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相城:远程监控污水处理昨日使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苏州出名的老板镇黄桥街道,投入9500万利用远程监控手段的污水处理厂,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转后,昨天正式投入使用。第一批44家电镀、线路板企业的废水排放得到科学处理,达到太湖地区城镇污水处理厂及重点工业行业污染物的排放限值。

    相城区黄桥街道的电镀、线路板行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如今还有65家电镀、线路板企业,是黄桥经济发展中的支柱产业,2008年实现的28个亿工业销售中,电镀、线路板企业的销售额占了近三分之一。电子线路板通过酸洗,去除表面的氧化物才能做进一步处理,但剩下的废液却饱含着铬、镍、铜等有害重金属。如果不能够深度处理好,对环境的危害极大。因此,黄桥电镀线路板行业污染治理,被列为2008年苏州市环保专项行动挂牌督办项目。

    在相城区环保局的全程督促指导下,黄桥街道多次对电镀、线路板企业进行综合整治,整合兼并中小企业,还专门成立电路板协会和电镀商会以规范企业的发展。去年,黄桥街道总投入9500万元,在电镀、线路板企业比较集中的木巷村建起一座日处理能力1.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率先对附近44家污染企业通过远程监控操作系统集中进行污水处理。黄桥污水处理厂总经理项永明告诉记者,先由各个企业进行预处理,然后再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引入污水处理厂统一深度处理,使之完全达到排放标准。这样的远程监控科学治污方法,目前全国还不多见。

    据介绍,原来65家电镀、线路板企业,每天产生的排污量多达1万吨,现在的排污量下降了三分之一, 44家先行深度处理的企业完全达到太湖地区的排污标准。剩下的21家电镀、线路板企业,都分布在离镇区较远的地方,年底也将统一整合到污水处理厂的周边,并网后同样接受深度处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