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拥堵黑点要严管 工期较长要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摘要:继市长张广宁之后,昨天副市长陈国再次调研广州交通情况,并主持召开办公会议,讨论研究有关工作方案。
继市长张广宁之后,昨天副市长陈国再次调研广州交通情况,并主持召开办公会议,讨论研究有关工作方案。改善交通,事关市民出行,是头等大事。不仅政府要出招并加以落实,市民也应多些建言献策,为我们共同的家园。

    继上周市长张广宁对全市交通进行调研后,昨天广州市副市长陈国再次带队检查了黄埔大道赛马场路段和天 河 路 石 牌 路 段 交 通 组 织 情况,并主持召开办公会议,讨论研究了全市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和广州地区临时交通疏导指挥部工作方案。

拥堵黑点实行严管智能交通发挥优势
    会上,陈国认为广州要在短期内通过硬件改造实现交通组织彻底改观并不现实,“但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交通概念,充分利用现有的道路资源,结合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优化交通疏导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努力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陈国还提出,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和政策法规,既要确保亚运工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污水治理和河涌综合整治等一批重大项目的施工不受影响,又要通过对重要干道、重点车辆和重点拥堵交通点实行交通严管等各项措施,尽量保证全市交通顺畅。

    此外,还要充分发挥智能交通优势,增强现场、实时指挥疏导交通的能力,确保工作精细和到位,提前制订交通疏导预案,确保施工方案的合理性,做好交通指引和提前告知等工作。

交委建议装摄像头监控工期长施工点
    据悉,上周五即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就对全市交通综合整治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了市长办公会议。根据会议精神,从11日起,市交警部门加强了警力下沉工作,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警力到位,确保有充足警力在各交通拥堵点现场指挥交通。

    同时,市交委还牵头对全市141个市政路施工点和路段的公交站场进行了全面摸查。市交委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为了全力配合重点项目施工,凡是与施工点、路段有冲突的公交站场,都将尽快进行调整,通过临时错位设置,避免施工点与公交站场的相互干扰。另外,全市还将尽快优化公交线网,并加大货运市场的搬迁工作,在前两年的工作基础上,今年要搬出11家货运市场,明年再搬迁8家,实现亚运会前把货运市场搬出中心城区的目标,解决货运车流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

    针对部分道路建设工地不能如期完工的情况,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还建议每个施工点动工前做好交通流量仿真分析,提前制定合理的交通疏导预案;对于工期较长的施工点,要安装施工监控摄像头,由政府职能部门加强现场监管,尽量抢赶工期。为了缓解主干道交通压力,该负责人还建议对一些路段进行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分时段限行的可行性。

22处公交站点再调整
市交委3天排查全市466个公交站点,本周内完成9站点优化调整

    继岗顶公交站点调整后,广州交通部门昨天又公布了另外22处公交站点的调整计划。

    交通部门表示,为尽量减轻市政施工对城市交通造成的影响,市交委以“缓解施工道路交通拥堵,满足市民基本出行需求”为目标,于10月10日至12日,利用3天时间对全市施工道路的公交站点设置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尤其对中山大道、黄埔大道等36个市内主要施工路段进行了重点排查。

    本次共排查公交站点466个,其中前期已优化调整的站点有46个,包括岗顶站(西行)的迁移和撤并,需进一步优化调整的站点有22个。市交委将于10月18日前完成其中9个站点的优化调整,剩余13个因施工临时撤销的站点,将在施工完毕后同步恢复,争取对市民出行和道路交通影响降至最低。

    下一步,市交委将对近期施工路段的公交站点设置进行预先评估,并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联动,及时做好公交站点的优化调整。同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强化施工路段巡查工作,实施动态监管,全力配合好施工路段的交通畅顺。[nextpage]

■热点话题
借道华快?
没那么快!
    作为广州交通的重灾区,天河的路面经常车龙长排。更严峻的现实是,可绕行的地面道路也几近饱和。节后第一个上班日,广州市长张广宁现场调研天河交通时就拍板,政府补贴华快天河段三个节点车辆通行费,让天河车主免费通行。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华南路桥公司一名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并不知道这一消息,也不清楚政府部门最近是否前来协商。知情人士则表示,政府部门此前就提出了“借道华快”的方案,但最后的结果是,政府部门和华快的业主单位未达成共识,即便将来有望实施,时间上也没那么快。

■记者调查
岗顶公交站点调整
司机好心情况更乱

    “到底是在哪里坐车啊?”这是岗顶公交站点调整首日,记者在现场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不光是乘客,连公交司机也是蒙查查。

不少乘客无所适从
    依据此前公布的调整方案,原来的岗顶2号站从昨天起撤销,而且具体调整方案张贴在站牌上,可昨天下班高峰期记者现场看到,仍有大批乘客在原来的站点候车。乘客李先生说,“平时经常来岗顶,知道这里有个站点,而且,虽然这个站牌已经撤掉,可还有很多司机在这里停车载客,又不知新站在哪,还不如就在这里等”。

    同样在岗顶等车的王小姐更是苦不堪言。她在3号站上等候269路车,远远看见公交停在了摩登百货门前的位置上,于是扛着沉重的行李从岗顶3号站走过来,没想到站牌上写着的竟是站点调整方案,王小姐皱起了眉头,无奈地又扛起行李回去3号站候车。

司机体贴反而添乱
    一如乘客所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公交司机没有按调整后的站点停车上客。

    调整后本应在3号站停靠的269线停在了1号站,司机说,“乘客都习惯了在1号站等车,我心想还是方便乘客坐车吧,所以也在1号站那里停了”。在已经撤掉的原2号站,在此停靠的235线公交司机苦笑说,“我们对这些站点的调整也是不清不楚,路又很挤,真不知该把车停在哪里才好”。

声音:多余站牌标识要清理
    昨天,很多在岗顶搭车的乘客都要在站牌前细细研究一番,不少人前前后后换站等候;有些熟客干脆在原来的站点挥手上车,再加上公交司机见机调整停车点,使得这段原本拥挤的道路更加混乱不堪。

    不少乘客说,为了缓堵而调整公交站点是好事,但指引标志一定要简洁清晰,并且最好把多余的站牌标识撤除。只要把调整过的公交站牌安置好,司机严格按站点停车,乘客也就会在指定位置候车,减少不必要的慌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