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城管执法监控点对点 GPS定位昼夜监控残土运输车

资讯频道文章B

    残土车超高超限拉运、偷卸和沿街撒落等野蛮运输行为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哈尔滨城市形象。为根治这一顽疾,今起至11月末,市城管执法局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此间,将细化重建新监管流程,实施24小时严密控制,鼓励市民有奖举报,还将采用GPS定位、数字监控摄像等先进手段,让违章行为无处遁形。

群众举报查实后最高奖励500元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除城管、交警、环卫、道桥等相关部门参与外,还将建立有奖举报制度,鼓励广大群众,特别是利用出租车司机、保安、环卫工人等夜间或清晨工作的优势,及时发现和举报偷卸残土行为,对提供确切线索或破案的,即时兑现200元至5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残土车驶离工地需领“上路小票”
    此次专项战役中,城管执法部门将建立新的“点对点”管理秩序:今后,各工地都将有执法人员24小时监管,残土指定倾卸点也有专人昼夜执守。每台残土运输车驶离工地时领取“上路小票”,轮胎带泥、密闭装置破损、超高超限车辆不许驶出工地。合格车辆倾卸完毕加盖印章后返回,执法人员凭回执印章放行,否则不准驶回工地。真正做到让有问题的车辆出不来、回不去,从源头上杜绝偷卸撒落现象的出现。

加大对建设施工单位处罚力度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中,对偷卸残土的运输车辆除上限处罚外,还将收缴其通行证和准运证,给予清出建筑垃圾运输市场一年的处罚。针对以往只对违章残土车处罚,建设、施工单位不负任何责任的弊病,此次专项整治中将加大对建设、施工单位的处罚力度,对超高、超载装车的,按照超高装载的车辆数量进行处罚;对出现撒落、偷卸问题的,对雇佣其运输的工程发包方一并处罚。

多措并举确保长效管理
    为确保长效管理,城管执法部门还将采取多项举措: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建设永久性建筑垃圾消纳场,同时开辟布局合理的建筑垃圾暂存点,方便就近倾卸;加快在各工地架设数字监控摄像设备,实施控制中心24小时全景监督,加大管控力度;对运输车辆安装GPS卫星定位仪,实现残土运输全程轨迹跟踪监控;加强对城管执法人员自身的约束力度,执法人员与工地存在权钱交易等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开除。各区执法分局辖区内出现无证、无盖、偷卸、超载、撒落、监管不严等违规现象,市城管执法部门将按一定比例扣罚相应区局的经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