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克拉玛依首发社保卡 医疗“蓝本”更新换代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6月,据克拉玛依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透露,今年年底将在全市推广使用社会保障卡,这是克拉玛依首次推行社保卡。这张社保卡将逐渐取代现在通用的医疗“蓝本”,为市民就医买药等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该社保卡的卡面和卡内均记载持卡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卡内标有持卡人的个人状态(就业、失业、退休)。该卡将一卡通用,除医疗保险、养老保险、职业资格和技能、就业经历、工伤及职业病伤残程度外,民政、计生、教育等部门的有关信息也都将集中到这张卡上。

    克拉玛依此次启动社保卡项目,是遵照国家“金保工程”要求,力求建设"五保合一"的应用系统,实现市民联网持卡就医结算。当地沿用多年的门诊医疗费用手工结算方式严重滞后,医疗保险操作模式满足不了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的需要。医疗保险费用手工报销周期长、环节多,参保人员垫付款负担重,经办机构超负荷工作不堪重负,假单据等骗保行为威胁基金安全,这些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克拉玛依医保改革发展的瓶颈。

    在社保卡推行后,克拉玛依市民持卡即可就医买药,就地结算付费,方便安全,医保系统也可以简化结算操作流程,节省了大量人力和物力成本 。

    记者从克拉玛依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此次为该项目提供卡片和卡管理系统的是北京中关村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握奇公司。握奇有500万张接触式CPU社保卡被广泛应用在内蒙、福建、湖北、兰州、辽宁锦州、郑州和广东南海等地的社保卡项目中。

    除了社保应用,该社保卡针对将来其他新增的应用比如金融、小额支付、市政信息管理、公共安全信息管理等等,也都做了预建立或预留。

     “社保合作只是第一步,”握奇政企团队负责人说,“握奇在电信、金融、交通、政府和企业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希望今后与克拉玛依在市政‘一卡通’应用上能有进一步的合作,能够为克拉玛依市民的生活带来更多安全和便利的服务。”

    2006年,握奇曾为江苏吴江发行市民卡,它是一种集社保卡、公交卡、银行卡功能于一体的智能IC卡,也是国内首次将双界面智能卡技术用于市民卡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