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推出业内首款34纳米NAND闪存固态硬盘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7月21日, 英特尔公司已经开始采用更为先进的34纳米生产流程制造其领先的NAND闪存固态硬盘(SSD)。SSD是电脑硬盘的替代品。凭借更小的芯片尺寸和先进的工程设计,34 纳米产品将使SSD的价格(与一年前推出产品时的价格相比)降低60%,为PC和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及消费者带来实惠。

    多层单元(MLC)英特尔® X25-M Mainstream SATA SSD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有80GB和160GB两个版本可供选择。SSD是电脑中的数据存储设备。由于SSD不包括任何移动部件,因此与传统硬盘(HDD)相比,拥有更强大的性能和更好的节能性,而且更加坚固耐用。SSD不仅是游戏玩家、媒体创建者和技术爱好者的最爱,而且在超薄超轻笔记本电脑的诞生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得益于在设计、尺寸和电池续航时间方面的优势,超薄笔记本电脑的人气不断升温。

    英特尔副总裁兼NAND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Randy Wilhelm表示:“我们的目标不仅是率先推出34纳米闪存光刻技术,更要保证新产品的性能赶超50纳米版本。去年推出的创新SSD产生了很大反响,此次推出的新产品能够提供更高的性能,显著降低客户和制造商的拥有成本。”

    采用34纳米闪存的英特尔X25-M可以向下兼容当前的50纳米版本,而且可以向下兼容并替代传统硬盘(HDD)。
与上一代的50纳米版本相比,英特尔最新的X25-M不仅减少了延迟,而且显著增加了随机写入输入/输出运算次数(IOPS)。具体来说,英特尔的新SSD将延迟减少了25%,显著提高了数据访问速度。运行延迟时间仅为65微秒,与HDD的大约4000 微秒相比显著降低。

    随机写入性能也提高了两倍,这让X25-M遥遥领先于同类SSD。X25-M的4KB写入IOPS高达6600次,读取IOPS也高达3.5万次,为SSD树立了新标准,与IOPS只有几百次的HDD相比更是不可同日而语。这意味着系统和应用响应速度都将显著加快。延迟时间的缩短和IOPS的增加不仅让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用户受益非浅,服务器和工作站用户也将从中受益。他们可以使用英特尔经济高效、性能强大的 MLC SSD更高效地进行企业计算。

    采用34纳米芯片的X18-M(1.8 英寸)将于本季度末开始推出。

    X25-M可以向下兼容基于SATA的HDD以及所有操作系统,还将兼容即将面世的 Microsoft Windows 7。届时,英特尔计划提供一个固件更新,从而支持Windows 7 Trim命令,并发布一个最终用户工具,帮助用户优化SSD在Windows XP和 Vista操作系统上的性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