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录像“网住”盗车蟊贼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男青年在某小区担任保安员期间,盗窃小区居民电动车、自行车各两辆,变卖后获赃款1000余元。日前,公安河东分局在侦办另外一起入室盗窃案件过程中,将其查获。

    近日,在天津市河东区某小区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公安河东分局春华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侦破工作。民警调取了发案时间前后的小区监控录像资料进行分析。当日深夜的一段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男子从小区围栏外跳入小区内,随后消失在夜色中。民警分析,该男子有门不走,而是选择跳墙而入,十分可疑。后经小区工作人员对监控录像进行辨认,发现该男子很像曾经在小区担任保安员的翟某。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了解到,翟某今年27岁,2000年至2004年间曾因盗窃两次被劳动教养、一次被拘役。2007年初开始在小区担任保安员,去年8月突然辞掉工作,去向不明。日前,民警经过多方查找,找到翟某并依法对其进行了传唤。

    面对民警的讯问,翟某起初拒不交待。在民警强大的审讯攻势下,翟某供述了实施盗窃的违法事实。据翟某交待,其弟在河东区某小区担任保安员,2007年年初,其弟找到新工作后便将他介绍给公司。物业公司此时正需要招聘保安员又对其弟工作期间的表现印象良好,于是留用了翟某。起初,翟某对保安员这个工作很是珍惜,工作兢兢业业。但每月的工资不能满足其日常的开销,翟某的“老毛病”又犯了。2008年3月至7月间,翟某携带自制的撬锁工具,趁在小区巡逻,采取撬锁的手段盗窃了电动自行车及自行车各两辆。随后,他将车低价变卖获赃款1000余元并挥霍。之后,翟某害怕事情败露,便辞掉了工作。近日,为钱而发愁的翟某,再次来到小区准备行窃,他选择了一个僻静处,跳过小区围栏进入小区,虽然此次翟某行窃没有得逞,但让翟某没想到的是,今年年初,物业公司为小区加装了监控设备,翟某的举动都被监控摄录下来。

    目前,翟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