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眼监控 九天破命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猎德辖区各单位安保人员、猎德派出所全体干警等400余人参加了誓师大会。

猎德街道女监看员获奖八千
    近日,猎德街道派出所一名女视频监看员小曾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一坐在临江大道石凳上的男子与本月发生在棠东的一起故意杀人案疑犯马某高度相似,当即报告值班干警。猎德派出所反应迅速,一举抓获该嫌疑人(详见本报7月24日A19版)。记者在7月31日举行的天河区猎德街“创平安迎国庆誓师暨‘7·10’专案表彰大会”上获悉,小曾获街道重奖8000元。

    据悉,猎德辖区各单位安保人员、猎德派出所全体干警等400余人参加了誓师大会,获奖个人、视频监看员小曾代表辖区治安联防队员发言。据了解,7月10日在棠东毓桂大街某出租屋里有一名女子被人杀害。天河警方经过大量的走访和调查工作,专案组民警认为在案发现场隔壁房间暂住的男子马某有重大嫌疑。于是将嫌疑人马某的体貌、衣着特征等相关信息向分局各派出所进行通报,并将猎德、员村、冼村、天园街作为重点布控区域。

    7月19日下午4时许,视频监看员小曾突然发现临江大道靠近珠江边一石凳上坐着一名男子。只见该名男子理着平头,身高大约1.75米,穿着短袖T恤和深灰色短裤。小曾觉得该名男子有点眼熟,于是将监控镜头拉近再次仔细观察,发现男子的左手戴着一块大手表。该名男子的体貌和衣着特征与天河公安分局通报的杀人疑犯极为相似!在小曾的帮助下,民警迅速行动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记者从广州金盾网获悉,目前,天河区共建成视频监控点32528个,成为覆盖全区公共场所、主干道路、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的“天网”。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天河警方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违法犯罪线索1303条,从中破获各类案件334宗,抓获各类嫌疑人521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