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辽宁省铁岭市将启动出租车GPS定位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的哥遇险情按下钮自动报警
    “再等半小时就能轮到我了,这个GPS定位器真挺好,免费不说,关键是能保护咱出租车司机的安全。”7月31日上午,正等着给车安装GPS定位系统的的哥张立峰对记者说。

主要为保护的哥安全
    铁岭市出租车管理处副处长李林告诉记者,针对部分出租车司机的警惕性较低,易遭不法分子盗抢的现状,市出租车管理处经过考察、研究,决定效仿沈阳市的做法,采取社会化运作,以招投标的方式确定出租车安全监控设备的安装权,最终铁岭福奥斯车载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在此次招投标中中标。

    目前,已有300多台出租车在该公司免费安装并试用了GPS定位监控系统,铁岭市出租车管理处计划在8月上旬正式启动出租车GPS定位系统。

GPS定位系统三个好处 
    据铁岭福奥斯车载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GPS定位系统有三个好处,第一个好处是防盗抢、及时报警,当遇到危险时,出租车司机只要按下安装在车内隐蔽位置的报警按钮,GPS定位系统将在三秒钟内自动报警,设在市出租车管理处和铁岭福奥斯车载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两个24小时监控终端上,会立刻显示出租车上的摄像头所拍摄的不法分子照片,安放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方、出租车外的人可以看到的LED电子显示屏将不再显示游走的日期、时间或其他广告,而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的字样;

    第二个好处是轨迹回放,比如说,在终端上,可以将指定的某台出租车半小时前或更长时间之前所行驶的线路进行回放。市出租车管理处可以通过此项功能,对个别出租车司机出现的违规经营行为进行监管。

    第三个好处是如在终端发现某辆出租车遇到危险,可以通过GPS定位监控系统切断该出租车的油路,使之不能继续行驶。

可自愿选择是否安装   
    李林说,GPS定位系统免费安装,无管理费,银州区内的2000台出租车可自愿选择是否安装该系统。

    铁岭福奥斯车载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7月初开始免费为出租车安装GPS定位监控系统以来,已经有300余台出租车安装并试用了此系统。现在最多一天能为20台左右的出租车安装GPS,大部分出租车是按预约的时间来公司安装的。

    记者在铁岭福奥斯车载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监控终端上看到,任意选定一个已经安装上该系统的出租车号,终端上就可立即显示该辆车行驶在哪条街、路,以及车与哪个饭店、医院、超市、加油站等场所离得最近。

    刚刚安装GPS系统一个多星期的的哥曹朋对记者说:“在车后座安个显示广告的小屏幕啥也不影响,真不错。自打安上这个系统,开夜车媳妇也放心了,GPS是为咱的哥、的姐‘撑’起了一把安全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