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富裕后频遭算计 兰西一农户安监控录嫌疑人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媒体多次报道,群众通过录像监控系统收集证据为警方破案提供帮助,为最后案件侦破起到了技术支持。近日在兰西县的一个村子就出现了这样一个案例,一养猪专业户遭遇猪被投毒药死、家畜大量丢失后,万般无奈的这户村民在宅院中安装了摄像头。结果在6月的一天深夜,歹徒持械闯来,其砸烂近百平方米窗户的作案过程被记录下来,为警方破案提供了一份影像资料。

农户频遭算计
    3日,记者来到兰西县红光乡林峰村,在村民赵立的家中见到了这样的一幅场景。红砖墙围成的大院内一幢近200平方米的新房显得格外醒目,大院内十几头大肥猪满院乱跑,院内还散养着一群鸡和大鹅,这是一个典型的勤劳农家。可是这里的主人却是满面愁容,他们一点也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农家生活的安逸与轻松。

    42岁的村民赵立向记者讲述了家中的遭遇。从2008年7月份开始他家正常生活氛围就被打乱了,先是家中一头150多公斤重大肥猪被人莫名其妙地给投毒药死,当时家人并没有往坏处想,还以为是猪吃了被毒死的老鼠。

    可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在当年10月份家中饲养的3头150多公斤重生猪马上就要出栏,可是在一夜之间3头猪全部被人偷走。这事对赵立一家打击非常大,因为一家人一年的辛苦就这样完了。到底是谁在背后算计他们家,一家人陷入迷茫之中,两次出事后赵立都向警方报了案,由于没有足够的证据和线索,案件侦破也一直没有什么结果。

    就在一家人陷入困惑之际,又一次打击向他们袭来。在当年底家中的一个大柴垛又被人放火点着,这次事故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将一直处在惊恐中度日的赵立妻子吓出了大毛病,经常会因一些意外惊吓而抽搐过去。备受折磨的赵立一边送妻子看病,一边想办法对付这些坏人。

安监控录像对付坏人
    赵立告诉记者,家中两个孩子在外打工多年,每年都有一笔收入带回家。而自己和妻子除了种地以外,养猪是他们的一项主业,这几年一家人不仅盖上了大砖房,在村中也算上了富裕户,难免会让一些人眼红。

    在今年6月初,赵立一个在外打工多年的孩子突然给父母出了一个主意:家里能不能也像城里一些地方那样,也安装上监控录像,在坏人做坏事的时候都能录下来,为警方破案提供证据或线索。只有小学文化的赵立在孩子的提醒下,也下定了决心改变家中频遭黑手局面。拿定主意的赵立来到哈市购买了一套电脑系统和专业的录像监控设备。在购买设备期间,他还留在哈市让商家教会他如何操作使用这套设备。回到家中他将设备偷偷安装在房檐隐蔽处,将自家院落全部纳入监视范围。

    6月14日,赵立家里刚卖了几头猪,钱还没有存到银行。当日深夜赵立家突然遭到了歹徒袭击。23时许,随着一阵急促狗叫声,一块大砖头破窗而入,随后,玻璃碎裂声从房前房后响了起来。原本就被吓出毛病的赵立妻子被吓得还没有缓过劲来,玻璃碎片就将其头部崩伤多处。

    已经无法忍受这种欺负的赵立要冲出去拼命,被妻子拽住没有让其出屋。过了一阵,室外安静了下来,他们一起来到屋外,看到打砸的人已经跑远了。随后在报案时,赵立突然想到家中的监控录像系统是否好用?一看电脑屏幕不要紧,画面上从歹徒持械闯进民宅到最后作案后仓皇离去,整个过程全都记录下来了。

监控录像提供破案线索
    当地警方连夜出警后,随后案件转入兰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调查处理。在赵立将家中录像监控系统收集到的影像资料提供给警方后,警方根据资料显示和村民指认,很快将犯罪嫌疑人传唤到警方接受调查。可是在警方调查取证中遇到了难题,由于案发在夜深人静的村屯内,较弱的光线影响到影像的清晰度,给警方最终确认犯罪嫌疑人带来难度。

    3日,记者与兰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杨长江大队长取得联系获悉,村民在日常治安防范中采用录像监控系统收集证据是一件好事,村民通过技术手段采集到的外围材料为警方破案提供了一份参考。每年在当地一些村屯都有类似这种放火烧柴垛、投毒药死家畜等案件发生,由于受证据和线索等问题制约,给警方破案带来一定难度。这次赵立录制的影像资料由于清晰度太差,在暂时无法确认嫌疑人的情况下,公安局已经将影像资料送到省公安厅进行技术处理。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