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津数字城管监控城市环境 路边烧烤扰民何时休

资讯频道文章B

河北区黄纬路附近的千禧综合市场外有小摊贩占道经营,使得该路段交通十分拥堵。

    昨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厅、《渤海早报》共同开办的“百姓民生热线”与市政府办公厅、天津电台新闻台联合主办的《公仆走进直播间办公热线》节目合作,共同关注市容环境问题。自发市场占道、摊群市场外溢、路边烧烤摊扰民等是市民在热线中普遍反映的问题,相关执法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及时调查,对于违法经营者予以整治。

    昨天,12345市政府为民服务网络专线,《渤海早报》新闻热线96567、27500000,天津电台新闻台《公仆走进直播间办公热线》节目直播间热线电话23530909同时开通。市市容园林委负责人现场接听热线,就市容环境问题与市民交流,听取市民对市容环境问题提出的各种意见、建议。

    据介绍,今年以来,本市大力发展城市管理数字化系统,通过网格化、无缝隙的监控,构建市、区两级数字化平台。截至目前,全市18个区县和滨海新区3个功能区的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已完成80%,预计年内可全部建成,和平、南开、河西等10个区已投入运行。津城城市管理统一指挥、监督有力、沟通快捷、分工明确、运转高效的机制已初步形成。

    截至目前,和平区已对163条主支干道、6个街、59个社区的120个监控点位进行24小时的全面监控,全区灯杆、垃圾箱、休闲坐椅等72类3亿余个城市部件全部完成测定编号工作。南开区投资近400万元,建成大屏显示系统、呼叫中心系统等,根据城市管理1274项标准考评园林、综合执法、市政、房管、环卫等涉及市容环境的职能部门。河北区建成数字化城管中心,该中心整合区内现有电子政务、公安技防、道路交通监控等网络资源,对全区各道路、点位的市容现状进行全方位的实时监控。开发区已经以每1万平方米为基本单位,划分出215个网格状单元,每个单元配备对应的城管监督员,按公共设施、道路交通、市容环境等六大城市部件和建工管理、突发事件、街面秩序等五大类城市事件进行精确定位。

烟气弥漫噪声喧哗垃圾遍地
路边烧烤扰民何时休

    昨日在“百姓民生热线”开通过程中,许多市民来电反映路边烧烤扰民问题,并呼吁执法部门加强治理。记者调查发现,路边烧烤因便宜、方便、热闹吸引着众多食客,但烧烤烟气弥漫、餐饮垃圾乱扔、食客彻夜喧哗也使得烧烤摊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路边烧烤多扰民
    占道和烟气、喧闹几乎成为路边烧烤摊扰民的代名词。昨晚,记者在市区多条道路上发现几乎所有的烧烤摊经营模式都如出一辙:店员在门口忙着烤制各种食品,路边人行道上摆满餐桌,一桌客人走后店员将垃圾简单清理后,擦擦桌子又迎来下一拨客人。

    南开二马路两侧的占道烧烤摊足有百米长,人行道上摆满餐桌,道路狭窄处只能让一辆机动车勉强通过。18点刚过,烧烤摊的生意已开始火暴,不仅人行道被占,烧烤时烟气熏天,到了夜间路面上垃圾遍地。附近一位居民说:“不管天气多热,我们从不敢开窗,不然烧烤的油烟味会飘进屋。”此外,深夜食客们的喧哗声也让附近居民难以入眠。

卫生安全存隐患
    除烟气弥漫、噪音扰民外,路边烧烤摊的卫生状况也饱受市民质疑。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食品裸露摆放、餐具很少消毒、从业者健康状况未知等都是路边烧烤摊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

    记者在河东区成林道附近多家烧烤摊前看到,所有待售的食物都放在餐盘中,且无保鲜膜覆盖。记者来到一家烧烤摊前,服务员将前一批食客留下的垃圾迅速擦到桌下,便可以迎接下一批食客了。烧烤店厨房内有两个装满水的水池,一个已混浊不堪,一个稍微清澈些,服务员把用过的餐具放进混浊的水池中清洗,然后在另一个池中涮一下,清洗便结束了。
采访中,许多市民对烧烤摊的食品卫生状况表示担忧。市民吴女士表示,路边烧烤摊不仅环境脏乱,卫生状况也让人不放心。

盼加强经营监管
    每天夜里,王串场客运站附近的路边烧烤摊都很热闹。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他每天凌晨都会在这些路边摊买点东西吃。当被问到卫生状况时,刘师傅表示,“路边摊肯定比不上饭店讲究”。

    市民陈先生认为,和大饭店相比,路边摊在经济上比较实惠,这可能是许多人喜欢吃路边摊的重要原因。陈先生还表示,如果路边摊能解决好食品卫生、环境脏乱的问题,那就太好了。当然,希望相关执法部门能加强对路边摊贩的管理,如让经营者在特定的区域内文明经营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