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摊主4000块装监控帮忙卖菜

资讯频道文章B

    现在,超市、商场甚至学校有监控设备,都不稀奇了,可您听说菜摊装摄像头的吗?近日,石塔菜场有个既卖肉又卖鱼的摊主,因为忙不开,就自费装上了监控摄像头,用监控做生意。

    给本报提供线索的市民刘先生说:“在石塔农贸市场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一卖猪肉的老板生意做大后,既卖猪肉,也卖水产,由于人手不足,就安装了一个监视器。在卖猪肉的同时,通过监视器看着水产生意,还防了小偷,真是好办法。”

    昨天记者来到石塔农贸市场,找到这家位于石塔商贸城D区的某冷鲜肉专卖店。刚到店门不远处,就看到柜台旁有一台式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正是另一个冷冻海产品摊点。

    装监控设备的,是一位名叫陈翠英的女士。她告诉记者,这套设备是去年花4000多块钱自费安装的。以前生意忙的时候,经常会发生老年顾客返回来说找错钱,双方也解释不清楚,一气之下,她就装了监控设备。

    起初,同行都质疑这一做法,认为4000多块钱花得不值;但渐渐地,大家都感受到了这套监控设备的作用。据陈女士介绍,装监控录像之前,经常有顾客把东西忘在摊位上,一些过路人听到谈论后就来冒领;自从装了这套监控设备后,这样的事情就不存在了,为顾客提供了很多方便,自然提升了店铺形象,从而增加了许多回头客。而且,装了监控录像后,忙得腾不出人手的时候,就通过监控调配人手,确实省了不少事。

    陈女士说:“装了监控,可防盗也可以帮助卖菜,生意越做越顺手。其实,这样的监控设备在社会上已经很常见了,我把它运用到了菜场而已,让它发挥更广泛的作用嘛!”

    据了解,陈女士原是一个家庭妇女,丈夫在菜场卖菜,以前偶尔来帮忙。陈女士说,那时觉得非常丢脸,卖菜时头都不好意思抬;下岗后,她痛定思痛,改变观念,在菜场开一家冷鲜肉专卖店,没想到生意特别好。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