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电子眼争论看个人权利被滥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关于电子眼的使用,我的观点是这样的,首先要分清电子眼的目的。公共场所对市民行为的监督是必要的,这是对大多数人权益的保护。而有人说的上个厕所也被人盯,那叫偷窥,是违法的行为。两种必须区分开。也就是说安装电子眼应该实行注册制,对电子眼的位置、用途、安装使用人进行记录,这样可以减少第二情况发生。

    在公共场所没有隐私,是说大家在公共场所都应当有自律的意识。人在公共场所中,也就在公共的监督中。在被别人监督的同时,又在扮演着监督者的身份在监督他人。一个人应该为自己在公共场所的行为负责,因为在公共场所中,他无论做任何都影响到他人。过分地强调隐私,是西方现代所谓自由文化中的糟粕,实不应成为我们学习的对象。

    记得上英语课时,老师曾告诉我人,与外国人交流时不要问人家到哪儿去,做什么,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是隐私,别人是没有权利知道的。当时认为外国人很先进,外国文化中国应该学习。可现在发现,文化是要学的,但学什么,怎么学是个大问题。关于这个问题鲁迅先生有一篇《拿来主义》已说得很好,我就不累述了,只想说,当初的道理现在仍适用。

    中国有句话叫事无不可对人言,这正是对人于社会中应对社会负责的精彩标注。人于社会中就自然而然的受到社会监督,不想受社会监督,就不要把行为带到社会中来。

    现在有些年轻情侣在公共场所激情热吻,我认为那正是印证我前面观点的例子。为什么现在一些年轻人会这么无所顾忌?正是因为太过强调保护隐私了!我的隐私是我的权利,当我放弃这一权利时,别人无权干涉!这不是把隐私权置于公共权益之上的最好印证吗?

    我不是一概否认隐私权,对隐私权的保护是对公民自由权利表现。但对公民自由权利过分的保护就会衍生出个人自由主义了。人是社会动物,个人自由主义的泛滥,会使人缺乏对社会公益保护意识,进而影响到整个社会的价值观。

    美国是世界上最强调公民个人权利保护的国家,而这么多年来保护的结果,就使得整个社会的价值观变得唯利是图。这种价值观影响到美国政府的表现就是,他们做任何事情都只考虑美国的国家利益,而不是全球人民的公共利益。会产生这样影响的文化,我不能称它是糟粕吗?

    不论隐私权也好,其他公民个人权利也好,我认为对这些权利的保护限度就是不能损害他人已有的权利,或者公共权益。

    至于有些女士担心在电子眼前会走光。作为男人我是很难理解,如果真的怕走光不能穿衣服小心一点吗?如果认为穿得暴露会漂亮,又何必怕走光呢?也许女人真的是矛盾的动物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