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加快视频监控业务的发展和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去年,视频监控成为重点发展的业务,并在全国范围内加快视频监控平台建设。在国家“平安城市”的规划中,一年数十个城市,几百万监控点的需求极大地促进了视频监控业务快速增长。面对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庞大的用户基础,移动视频监控的业务推广应该充分利用自身应用灵活,网络覆盖范围广,信息随时传递等特性,对目标市场进行有效细分,从而为不同的客户群体提供不同的应用模式和计费方式,让用户充分享受个性化的服务。如生产监控,可以通过移动终端查看部署在生产部门,重要设施,计算机中心,建设现场等场所中的监控视频;可以作为现有网络监控业务的补充,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又如路况动态,通过移动终端可以随时查看安装在主干路上的监控探头视频,及时了解道路的拥堵状况,为个人用户和进行现场交通疏导的交警提供服务。再如家庭卫士,通过安装在家里的监控设备及时掌握家里人的生活情况等。

    视频监控技术随着计算机,编解码,网络传输技术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的飞跃发展,目前正朝着数字化,智能化的IP化,网络化持续发展。同时视频监控同其他技术相结合,产生了许多新的应用,这有助于实现不同行业视频监控用户的需求。尤其是视频监控无线化随着无线宽带网络发展,基于第三代的无线视频应用备受关注。当监控分散且与监控中心距离较远,或被监控对像不固定(如出租车,运钞车等)时,基于多种无线传输手段的移动视频监控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过去,我国的视频监控应用主要集中在政府部门和金融,公安,交通,电力等特殊部门及行业。随着社会信息化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行业和领域视频监控的需求大量增加。从去年起,视频监控开始从银行,交通等个别领域向多个领域延伸,由传统的安防监控向管理监控和生产经营监控发展。在公安城管,安全生产,房地产,保险行业,电力系统,水利行业,银行系统等部门及行业得到了普遍应用。而视频监控业务在酒店,智能大厦,智能小区,安防,环保以及医疗教育等行业不断推广应用。视频监控业务市场快速扩张,同时也给电信运营商带来可观的收益。视频监控提升宽带用户的ARPU值,增强宽带业务的黏性,拉动运营商整体业务增长,对于提升运营商综合服务水平,丰富运营商宽带综合业务有积极推动作用。

    目前发展无线视频监控业务要做好政府层面和企业层面的工作。就政府层面来讲,做好监管,促进视频产业规范健康协作化发展,净化网络视频的环境,实现优胜劣汰及资源优化重组,细化规范;还要依靠技术支持,如更快速准确地发现合法标准,标签,描述里面的一小段不良视频内容;在网络视频管理对像多元化,复杂化的情况下,对视频网站应有准确的规定和范围界定。对于企业层面,需提升视频性能。要以提升美国的视频性能为研发方向,我国的3G手机终端是TD - SCDMA标准, WCDMA的CDMA业务等多种标准共存的,开放的美国芯片才具有强大的兼容性和开放性。运营商要和终端制造厂,芯片厂等密切合作,提供满足各客户群体需要的视频监控体验,促进该业务的更大发展;运营商也要利用全业务运营优势,整合固网和移动宽带资源,互相补充,捆绑,为各客户群体提供满意的视频监控服务;还要利用价格杠杆,实行合理让利的经营策略,快速启动无线视频监控业务,以求尽可能形成气候,使电信行业在提振经济中起到助推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