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京预计三年公交车全部安装摄像头

资讯频道文章B

    拥挤的公交车成为盗窃案高发场所,这已是铁板钉钉的事实。国内部分城市近年来响应民众呼声,在公交车上安装了摄像头,如广州、深圳、宁波等。事实上,不少南京市民也认为此举很有必要。近日,更有政协委员专门就此写了提案,建议有关部门借鉴外地城市的做法,在南京所有公交车上装上摄像头。

市民感慨:
抓了小偷没证据,无奈

    日前,在南京新街口上班的市民丁小姐向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讲述早上在乘坐35路公交车过程中遭遇被盗的事情。“要是车上有摄像头就好了,小偷可能就不敢下手。”丁小姐表示。

    无独有偶,家住安怀村的张先生,每天都要乘坐8路公交车上班,短短的一年内就在公交车上被小偷扒窃过3次,两次得逞,另一次包被割破。“公安部门能否协调公交公司在车上安装摄像头,一来对小偷是一个威慑,二来如果发生盗窃,也可以通过观看录像锁定嫌疑人,为下一步的抓获提供参考。”张先生表示。

    市民孙先生认为,公交车上扒窃事件屡屡发生,很多时候抓到了小偷,却因为没人敢出来作证而让小偷逍遥法外,公交车内安装摄像头能为抓贼提供有力证据。

政协委员:
装摄像头利大于弊

    市民的呼声引起了政协委员的注意,南京市政协委员张国宪将此专门写了提案上缴。

    “在公交车上装摄像头很有必要。”张国宪说,在城市交通中,经过多年的实践,“公交优先”这个道理被大家所公认,现在南京市的路面公交几千辆运营车辆,每天载客人数达280万。然而在公交客运中,盗窃现象严重且数量逐年上升,给乘客造成了严重的恐慌心理,对社会造成了较坏的影响。“尤其是外地游客在宁失窃后,对我们南京的文明产生了不良的印象。”

    “为了杜绝盗窃等犯罪行为的蔓延,昆明、杭州、深圳等地均在公交车辆上安装了摄像监控头等配套设备,”张国宪建议:在南京市公交运营车辆上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装置;在城市主干道客运线路的主要站点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装置。

公安部门:
力争三年完成技防设施安装

    南京市公安局有关人士则表示,在公交车和主要站台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不仅有效提高了公交车辆安全管理水平,而且增强了公众安全感,达到警企双赢的功效。该局公交分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城区五家公交企业在今年内选定市区一条公交线路进行试点,安装技防设施,力争在三年内完成全市公交车的技防设施安装工作。同时今年年内还将选择主干道五个重点站台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

    由于此项工作投入的资金相当大,公安部门呼吁采取政府、公交企业联合支付的方式,共同完成技防设施安装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