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厦门年底再建20个安静小区 噪声超标会自动报警

资讯频道文章B

    政府网站免费无线访问、掌上110、无线噪音远程监控、市民健康信息系统、掌上图书馆、电梯卫士、手机视频直播……去年9月8日,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联合建设的全国首个基于TD技术的“无线城市”正式开
通。一年来,一系列全国首创的移动信息化产品在带给厦门市民更多精彩、更多便捷的同时,也将“无线城市”由概念变成了现实。昨日上午,以“激发信息的力量”为主题的“TD无线城市”开通一周年座谈会在厦门举行。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对厦门“TD无线城市”一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数字城管”、“无线港口”等项目的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共同探讨“TD无线城市”产业规模化应用未来建设和发展之路。

    安静小区是广大市民向往的居住地。如今,厦门已有9个小区建成“安静居住小区”示范点。昨日,由厦门市TD无线城市产业促进会主办,厦门移动承办的“TD无线城市”开通一周年座谈会在厦门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厦门移动与思明区环保局联手推进“创建安静小区”活动,在思明区各个街道选取合适的小区创建安静居住小区示范点。安静居住小区的建设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

    安静居住小区建设是厦门“TD无线城市”计划的冰山一角。这个正在实施的“无线城市”的庞大计划,希望通过TD网络,为市民提供无时无处不在的信息服务。

年底前再建20个安静小区
    据了解,已建成的9个“安静居住小区”包括瑞景公园、新莲花·新龙山、山水芳邻、海韵园、赤岭小区、石泉干休所、育青嘉园、天泉富邑、东坪山庄。

    在这些小区内,都安装了基于TD的无线噪声监控设备,并设置环境噪声分贝数显示屏,一旦噪声超标,系统将会自动告警,并可以传送和记录实地的音频。环保部门在后台实时对各小区进行噪声监管,解决噪音扰民监管难度大、投诉后取证难等问题。厦门移动昨日透露,预计在年底前将再建设20个安静小区,进一步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在厦门“TD无线城市”发展过程中,厦门移动注重着眼于便利百姓生活,在医疗卫生、交通、旅游、环保等民生领域普及移动互联网服务,以实际行动服务民生,改善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实现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民生服务的有机结合。

    在文化教育方面,厦门移动与厦门市文化局合作开通“掌上图书馆”服务,市民通过短信和手机WAP上网的方式,即可随时随地获取图书馆的免费讲座、免费电影、新书通报等服务信息,并可进行图书查询、办理图书续借、图书预约。

    在医疗卫生方面,厦门移动与市卫生局合作搭建“厦门市民健康系统”综合服务平台,市民只要用手机编辑短信或登录平台,就可以及时查询到自己的健康档案,享受预约专家、短信提醒和自我保健管理等服务。近期,厦门移动还推出了患者无线视频监控服务,患者家属可以通过手机实时观看患者监护视频,进行远距离看护。

    此外,通过“鹭岛视点”服务,市民使用TD手机的视频通话键拨打接入号,无需访问无线互联网即可使用视频消息、视频新闻、视频监控、视频信件等业务。

每日上万人次访问“无线城市”
    过去常常通宵达旦频繁出警、与噪音扰民工地“打游击”的城管执法人员,自从有了全国首个“工地噪音远程无线监控系统”,不仅出警率减少了三分之一多,一些重点监测点甚至出现零投诉。首批试点的6个工地安装监控系统后,噪音有效投诉量从去年11月的74起减少到今年3月份的17起,降幅达77%。

    厦门移动依托“TD无线城市”平台将3G业务广泛应用于政务管理,有效满足城市管理、市政交通等方面的综合管理需求。

    比如,通过无线城市的“掌上110”系统,市民使用电脑或手机登录无线城市网站,即可随时随地进行全市路况图,不同颜色分别标出各路段的不同车速,以及主要路口交通视频查看等,选择最佳出行路线,缓解交通拥堵,提升交通管理效率。

    据了解,目前厦门“TD无线城市”门户网站已有43家政府部门一级网站接入,并增设手机版,涵盖了市政府、公安、旅游、人事、海洋渔业等部门,市民访问政府网站即可便捷地了解各项办事流程。丰富的信息资源有效满足了市民日常办事需求,激发了市民使用欲望,目前通过WEB、WAP和客户端三种方式登录“无线城市”的日均访问量已超过13000人次。

    作为电子政务的新举措,厦门移动还在全国首创手机直播厦门市政府“两会”,为市民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务信息开辟了新的途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