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瑞典钢铁公司采用有源RFID标签监控货车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努力提高对其生产流程的监督中,瑞典钢铁公司(Swedish Steel)目前正采用RFID系统来监控其钢板的运输过程。今年4月,该公司即着手在约400辆火车车皮上安装有源RFID标签,这些车皮用来将公司的钢板从设在吕勒市的一个工厂运输到约900公里外的Borlange,也有的钢板来自在Oxelosund的一个工厂。 该系统帮助公司确保货车装货时合理无误,并协助确定这些货车的位置。

    瑞典钢铁公司目前使用的有源RFID标签和读写器是从瑞典系统集成商和技术供应商Adage Solutions公司定制的。本月400辆货车的标签安装工作将会完成。系统软件的集成工作也将在九月份开始。

    每辆车上都装有两只标签-右前方一只,左后方一只-这样不管车辆朝哪个方向行驶,读写器都可以读取车上的标签。每一只标签都编有唯一的ID号和相应的运货车的车号。

    该系统会在七个不同的地点被读取-两个在Lulea,两个在Oxelosund,另外三个在Borlange。当货车在Lulea或Oxelosund装货时,安装在车站的杆式读写器阅读标签,其ID号和货车号被记录在一个数据库中并同所运输的钢板记录联系在一起。当火车离站时,一个杆式读写器再记录火车的启程情况。在Borlange的工厂,两个单独的铁路股道旁的两个读写器记录火车的到达情况。安装在接收站的第三个读写器记录火车卸货的时间。

    标签在125kHz信号的作用下被激活。一旦被激活,它使用855MHz的超高频信号发射其ID号和货车车号。Adage的一位销售经理Anders Hermanson声称一只标签的卖价大约是60欧元,“可以说有源标签和利用125kHz磁场激活标签的技术是我们方案的基石。”

Adage的RFID有源标签近观
    瑞典钢铁公司曾测试过其他一些RFID系统,但它们的阅读距离都小于1米,这显然是不够长的。该公司随后联系到Adage,其可以提供阅读距离多达4米的有源标签。

    Adage在安装系统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难题。Hermanson解释说,由于这些货车总是在被使用,他们在将车皮拉进站内并安装标签过程中花费的时间远远超出了预期。另一个挑战是瑞典钢铁公司要求标签的使用寿命在10年以上。

    Hermanson指出他们公司设计出的标签在被125kHz的信号激活之前会处于休眠状态,这样可以节省电能。

    他解释说:“当标签休眠时,它并不消耗电能,这跟电池通过自我泄漏来工作是一样的道理。我们通过改进标签和读写器成功地解决了两个问题-电池寿命和阅读距离。”

    这个耗费了瑞典钢铁公司100000欧元的RFID系统正帮助公司更有效地管理物资流程和计划生产,预计在几个月内获得可观的投资回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