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都新津:全国率先启用无线视频监控交通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水下混凝土浇筑时,是否按照规程进行?是否在规定时间内浇筑完成?装基时基坑基地是否清理?基坑的位置是否偏移?……这一系列在交通建设项目中有关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细节问题,以前是工程监督人员必须到现场进行查看的内容,而现在在成都市新津县的交通建设中,只需要一台电脑或一个3G手机就可随时随地实行24小时全程监控。

    近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从成都市新津县交通局了解到,新津县交通局采用无线远程监控于交通建设项目的质量、安全、施工进度、文明施工监督方面,这项举措在国内尚无先例。

    随着新津县公路建设、道路运输等各项交通事业的不断跨越式发展,新津县交通局积极推行“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今年5月,在成都市交委的大力支持下,新津县交通局在总投资额为1.5亿元的1、2、3号桥建设项目工地,启用无线远程监控系统,该系统可通过互联网络或者3G网络对项目建设现场的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进展情况等进行远程监督管理,并将相关视频资料存储方便调看,还可实时指挥项目建设,大幅提高了项目建设进度和管理效率,杜绝工程建设中偷工减料、弄虚作假等影响工程质量的行为。

    “以前一个项目必须配备专门的监理人员,每天要花大量时间到现场查看,费时耗力效果还不是最好,因为施工方难免有钻空子的机会。”新津县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在新津县交通局的视频监控中心,看到可通过终端控制器,任意查看设备360度方向的实时视频图象、调看一周内视频录象资料、远程无线控制前端摄象机的旋转、变焦、聚焦等功能。“监控的可视范围在监视镜头的1公里以内,清晰度、辨识度都非常高,要想作假太不容易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