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先后被偷14辆车逼出防盗强人 苦心造出七种武器防盗

资讯频道文章B

    “11辆自行车,3辆电动车,9个电瓶,一个都没找回来,到后来我也懒得报警了,干脆自力更生!”小偷频繁光顾把市民李先生偷怕了。为了避免再受损失,他这个普通市民硬是被逼成了“防盗专家”。李先生给自己的电动车布下7道防线,严防偷车贼。最近一个月内,李先生通过监控录像发现,小偷曾两次光顾,但都无功而返。

“小偷怎么盯着我偷?”
    李先生家住下关区方家营,近两年来他饱受车子被偷的困扰,“真不知道谁能比我更惨,三年里,前前后后被偷掉11辆自行车,3辆电动车,9个电瓶,一个都没找回来!”李先生说,第一次被偷的是辆自行车。还好,那辆车已经骑了不少时间,他正打算换辆新车,倒也没太心疼,去派出所报了警,随即买了一辆新的。可没多久,新车就丢了。

    “买车,丢车,再买车,再丢车,一开始还会觉得生气,后来就麻木了。”从去年开始,李先生开始用电动车当交通工具,可电动车似乎更受偷车贼的喜爱。

   李先生发现,电动车不仅会像自行车一样整车被偷,而且电瓶更危险。一年多的时间里,他损失了3辆电动车和9个电瓶,“都是大电瓶,一个要六七百元。”后来,李先生成了电动车专卖店的常客,能享受“贵宾”待遇,根据他的需求,店里不断地给他升级防盗锁的级别。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小偷先是用液压钳剪断锁链,提走电瓶,后来李先生用上粗重的锰钢锁,小偷剪不断,改为剪电瓶的提把,塑料提把很容易弄碎,结果还是不能挡住小偷。

    今年4月份的一天清晨,李先生发现电动车整车被偷。由于和电动车专卖店的老板成了“老熟人”,他于是就借老板的电动车出门办事,哪知道事情办完,电瓶又不翼而飞,他不得不赔了老板一个电瓶。“简直气疯了,小偷怎么盯着我偷呢!损失加起来超过一万块了!”李先生当时就下了决心,既然各种锁具都防不住小偷,自己就来搞点发明,不能让小偷再这么猖狂下去。

焊死电瓶才是硬道理
    李先生把自己被盗的经历总结起来,得出结论:锁链根本防不住小偷。小偷不像锁匠,会斯斯文文地按步骤开锁,避免破坏锁具结构。当小偷下决心偷车,液压钳、破坏锁头的特殊钥匙,各种办法都会用上。[nextpage]

    “试试焊死电瓶,这办法或许管用。”李先生想来个“无招破有招”。电动车是为了方便充电、更换,才把电瓶暴露在外,因此非常容易被偷,如果电瓶焊死在车上,再也不用锁链,小偷又从何撬起呢?不过这办法却给充电带来麻烦,李先生只得从4楼的窗户里接了一根电线拖到楼下。

    电线暴露在外必须能经受风吹雨打,李先生特意用了橡胶外皮的户外专用线,防止出现漏电意外。他虽然觉得这样很麻烦,可电池再也没有丢过。

断线报警+静电感应+红外感应
    虽然电瓶“保险”了,但小偷仍有可能直接将整车偷走。李先生想出了更完善的方案,他用感应电的原理,制作了一套断电报警装置。他将低压的电线缠绕在车轮上,小偷要搬走车子,必须剪断电线,只要断电,就会触动警铃,小偷也就暴露了。此外,他还在车把手部位安装了一个静电感应装置,偷车贼只要靠近,甚至还没摸到车把,也会有报警声发出。这两项装置李先生还改装出可以随身携带的简易版,外出办事,可以随身携带,确保万无一失。

    “仅有声音还不够,我得声光电全面防贼!”李先生还在楼下停车的地方装了一个红外感应灯,只要有人经过,红外线就会感应到,于是高亮度的白炽灯会自动打开,正好照在电动车的位置,小偷无所遁形。

    这三道防线是防贼的主力,小偷在声响加灯光的“关照”下,大都选择慌张逃跑,不敢再作案。

汽车防盗装置也用上
    “别以为我是高射炮打蚊子——大材小用。汽车的防盗装置用在电动车上也挺实用。”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李先生还把两种汽车的防盗装置改装到了电动车上。

    一种是遥控双向报警器,如果车子被人挪动,钥匙扣大小的报警器就会发出震动,李先生能在第一时间发现。

    另一种是改装后的内置防抱死装备,李先生安装在了电动车的车头里,在没有发动的情况下,车轮前后滚动,都会引发装置起动,同样会有警铃声响起。记者现场试验了一下,只是用手轻轻一推车头,几种报警装置同时发动,响声巨大。

监控录像拍下了贼
    这几种防盗装置效果很好,但李先生有了更高的追求。“光是防贼没意思,要是能抓到小偷就好了!”为此,他又在停车的地方装了两个隐蔽的摄像头,可以实时监控。

    摄像头装上不到两个月,就拍到了两次小偷盗窃未遂的过程。他把录像调出来给记者看,第一次是一个男性,凌晨4点的时候在车旁一阵倒腾,可能是想盗窃电瓶,结果没能成功,随后离开。第二次,是一个女性,在车旁徘徊许久,试了两次,想捣开车锁,没能成功,估计是有一些郁闷,还抽了一根香烟,最终触发了报警装置,被响声吓跑了。“第二次的那个女贼,我是从监控里看到的,本来想逮她,结果她被吓跑了,太可惜了。”

    据了解,这些报警装置的成本不菲,如果是全套使用,可能和一辆高档电动车的价格不相上下。李先生表示,其中有一些是功能重复的,自己被偷怕了,只是图个心安,如果没他这么高的“追求”,只要花上两三百元,也能起到防贼的效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