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技术服务阅兵式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中,北京电信为受阅部队提供了基于CDMA2000-EVDO技术的3G视频监控服务。当阅兵各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广场时,这背后也凝聚了电信人的一份汗水和智慧。

    2009年10月1日凌晨,国庆受阅部队从出发至抵达集结地点的视频图像通过北京电信的EVDO 3G无线网络实时传送到部队控制总台,部队首长和指挥员可以灵活掌握监控到的受阅部队车辆和装备在行进过程中的实景情况,为受阅部队的快速、有效集结提供了便捷。另外一方面,北京电信为受阅部队提供了基于EVDO 3G无线网络单兵系统、车载视频系统、短信调度系统、人员控制系统和全景摄像系统,传送阅兵图像。

    基于3G无线网络实时传送阅兵队伍行进视频图像,这在中国阅兵史上是首次,而这期间对于图像时延、画面质量的要求,也全面高于一般条件下的无线网络应用。

    为完成好这项光荣的保障任务,北京电信针对不同场景有应急预案,通过一线上报和观测情况,确认场景等级状况,快速下达指挥指令,执行该场景预案的各项操作工作,操作完毕后进行跟踪观测,上报结果并做好各环节指示指令和操作记录。制定国庆保障方案、预案、应急处突保障预案共计116份。

    2008年12月起,北京电信就在总参移动网络局进行EVDO采集视频信号实验,为阅兵路线视频保障提供基础条件。

    2009年3月成立专项机构,对天安门、阅兵村地区和阅兵路线进行大规模、高质量的网络优化,与北京市阅兵联合指挥部、北京军区、总参多次互动交流,以客户感知指导实际的网络优化工作。所有部队行进路线总计近300公里,涉及沿线500多个基站,北京电信进行了百余次专项性能测试及调整优化,将网络指标落实到了每一路段每一路口。历时5个月新建开通室外基站52个站点,敷设光缆3258芯公里,开展数十次应急演练,真正做到了万无一失的全面保障。

    在此次国庆保障中,中国电信集团在京首次实现利用卫星应急通信车与C网车载系统捆绑执行党、政、军通信保障任务,提升了处置极端事件的响应速度、应战处置和应急通信装备执勤能力,受到了好评。

    国庆庆典当天,主要安保部门及新闻媒体也采用了中国电信3G网络作为其移动环境下通讯办公首选。为此,针对典礼期间天安门广场周边话务高峰的应急情况,北京电信特别制定了不同等级应急预案并实施24小时不间断指标监控,通过话务冲击的考验,确保网络平稳运转。依靠着通畅高速的网络支撑,信息资源才得以在第一时间高效的传递到各个环节。

    国庆保障期间,北京电信在天安门核心区、阅兵村及机动沿线、“十大”重点公园、核心局所部署保障力量,确保国庆通信保障万无一失。投入保障人员1267人,出动C网应急通信车、卫星应急通信车等保障车辆50余台。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快速响应,协同作战”的原则,圆满完成了国庆庆典活动期间的通信保障任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