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电子眼睁只眼来闭只眼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电子产业的发展,监控器已逐渐被人们所熟悉。如今,大庆很多小区都安装了监控器,这让居民觉得很安全。

小区电子眼睁只眼来闭只眼
    近年来,随着电子产业的发展,监控器已逐渐被人们所熟悉。如今,我市很多小区都安装了监控器,这让居民觉得很安全。可是,一旦监控器出现问题,住户与物业之间的矛盾,也会随之而来。

A 监控出问题 没能捉到贼
    近日,晚报曾报道了南苑新城一住户,放在小区凉亭座椅上的东西被偷。这个凉亭在小区监控器的监视范围内,可是小区内的所有监控器,都没能录下当时的场面。

    无独有偶,10月23日,读者杨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倒霉事。

    杨先生停在楼前的自行车丢了,而这个月,他在此位置已经连续丢了两辆自行车。

    杨先生说,他刚到让区的电业局小区租房不久,两辆自行车都是借的。丢车后,他立即报了警。想到距离丢车不远处有一个监控器,于是,杨先生满怀希望地来到小区门卫室,想看一下监控录像。

    可是门卫室的工作人员告诉他,电脑鼠标不好使了,监控录像查不了。杨先生提出换一个鼠标,工作人员却没有理睬。

B 监控不到位 居民有话说
    针对小区监控器频频“罢工”一事,记者采访了南苑新城住户李女士。

    李女士说,小区里的监控器,无论是开发商安的,还是物业安的,都是为了保护住户的安全。可是这次事件,物业所有的监控器,都没能录下当时偷东西的画面,这样的物业,怎能让人放心?

    另外,李女士说,所有安装监控器的小区,物业都应该派人24小时监视。住户生命和财产受到侵害时,物业应第一时间出来制止。事发后,物业也应向住户和公安机关提供当时的监控录像,协助公安机关破案。

C 无硬性规定 标准难统一
    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市一些小区安装的监控器,都有不同程度的问题。有的小区监控器,只是起到一定的威慑效果,并没有实际作用;有的坏了,还没来得及维修;有的没有夜视功能,只能白天使用;有的能“看”到的范围很小,录下的画面模糊不清。

    走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市场上的监控器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很多小区为了节省开支,使用了价格相对便宜的监控器。

D 监控无录像 物业有责任
    小区内的监控器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出现问题,物业是否应该承担责任?

    对此,记者采访了晚报读者法律服务顾问团成员、黑龙江鹏帆律师事务所的王帆律师。

    王律师说,业主在小区内失窃,有权要求查看监控录像的内容,如果物业提供不出现场的监控录像,属失职行为。

    如果业主交了物业管理费,可以按照当初签的物业合同,要求物业赔偿。监控不是摆样子,相关部门应当制定强制性规定,如银行的监控录像必须调取方便一样。制定一个合理的切实可行的可操作方案,使监控发挥应有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