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3个监控"直播"惯偷作案全过程

资讯频道文章B

        前日凌晨时分,刚结束拘留所生活的赵某,又开始四处乱转,寻找盗窃目标,但他不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早已经被警方的监控探头“现场直播”了。通过安装在该区域的33台监控探头,警方一路跟踪赵某,历时二个多小时,终于在他进入一居民家中盗窃时被当场抓获。11月30日,赵某因涉嫌盗窃被义乌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33个监控全程“死盯”
        11月30日凌晨2时许,义乌市公安局稠北派出所监控中心发现,长春三区31幢前面的道路上,有一名男子,独自在小区里游荡,左顾右盼,形迹十分可疑。

        “半夜里谁还会这么‘悠闲’地走来逛去啊。这小子肯定有问题。”于是,监控中心调动小区内所有监控探头,对这个可疑对象进行重点关注。

        长春三区以及毗邻的长春二区,都位于义乌市中心。这两个小区,建筑物排列规整,33个监控探头几乎将小区的重要区域完全覆盖,赵某走到哪里,监控探头就切换到那里。

        就这样,赵某的一举一动全部被警方“现场直播”了。只见赵某几次在不同住宅楼的出口徘徊,并不时地朝楼梯口张望。在“目测”了几个楼道的情况后,赵某又开始在小区附近的银行、商店门口徘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狡猾的赵某似乎还要寻找合适的时机,而在监控中心,警方人员也在耐心等待着。

        在实时监控赵某的同时,稠北派出所派出便衣警员,前往现场跟踪守候,并调集了该巡区巡防队员待命出击。在与监控中心的密切配合下,便衣警员将赵某的行踪牢牢掌握住。

才动手就被人赃俱获
        前天凌晨4时10分许,游荡了2个多小时的赵某进入长春二区51幢一楼梯。一会儿工夫,负责跟踪的便衣警员接到处置指令,称该楼三楼住户刚刚报警,说有贼在其家中偷盗。于是,警员决定立即实施抓捕。

        警方在报警人的配合下,迅速锁定了赵某的位置。而此时,赵某已盗得现金3345元,自以为得手了,正准备悄悄开溜,谁知门口等待他的是已经监控了他3个小时的民警,3345元现金被当场搜出。赵某被成功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赵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民警说,赵某是个有前科的人员,最近一次因盗窃被处行政拘留,今年11月9日刚刚从拘留所出来。谁知道,才没过几天,他的贼瘾又犯了,又一次干起偷盗之事。这一次,他还是没能逃脱被抓的结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