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南:客车要纳入GPS监控平台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客运企业要在营运客车上安装GPS监控终端或车辆行驶记录仪,并纳入全省道路运输GPS监控平台统一管理。这是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中提出的明确要求。

        近年来,随着我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机动车数量、交通运输量和人员流动量大幅增加,道路交通事故不断发生,事故起数、伤亡人数和财产损失呈总体上升趋势。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消除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实现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

        《意见》要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加大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重点道路的巡逻监控力度,确保有2/3的警力在路面上巡查。要加快交通监控设备建设速度,扩大道路交通监控设备覆盖面,提高对路面通行的监控率。

        《意见》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公路设计、建设的审查和管理工作,实施公路设计、施工、验收“三同步”,从源头上堵住公路危险路段的“再生”。要严格规范涉路行为的审批,特别是公路平面交叉开口申请的审查,减少对主干道的横向交通干扰。

        红绿灯、斑马线、隔离栏等交通管理设施的设置是否科学、合理,对交通的经济性、安全性和畅通性均有直接影响。《意见》提出,组织对现有交通管理设施设置的科学和合理性进行排查和评估。对设置不科学、不合理的,要尽快予以更正,以充分发挥城市道路的通行效率。

        《意见》提出,加快推广使用GPS等先进管理技术手段。交通运输部门要采取强制措施,督促客运企业在营运客车上安装GPS监控终端或车辆行驶记录仪,并纳入全省道路运输GPS监控平台统一管理。各市、县要指定专人负责GPS监控系统的管理工作,对每天的监控记录要登记造册,对违规车辆要及时处理,杜绝车辆出站后超员载客、违章超速行驶等行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