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双绞线传输的发展前景[图]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同轴线似乎占据了安防市场的主导地位。而新型的传输介质——光纤光缆也在一点一点的占据市场。同轴线在主线芯的外面包裹了一层聚氯乙烯的绝缘材料...
资讯频道文章B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同轴线似乎占据了安防市场的主导地位。而新型的传输介质——光纤光缆也在一点一点的占据市场。同轴线在主线芯的外面包裹了一层聚氯乙烯的绝缘材料,铝箔和金属屏蔽网线,这样可以阻隔外界环境的干扰,提高通讯质量。

  1、与其他传输介质的比较: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同轴线似乎占据了安防市场的主导地位。而新型的传输介质——光纤光缆也在一点一点的占据市场。同轴线在主线芯的外面包裹了一层聚氯乙烯的绝缘材料,铝箔和金属屏蔽网线,这样可以阻隔外界环境的干扰,提高通讯质量。但是它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1)、一根同轴线只能传输一路视频信号。 2)、体积大,占用弱电井管道的大量空间。3)、不能够承受缠结、压力和严重弯曲,会损坏电缆结构,阻止信号传输。(如下图示)

  

 

  而光纤光缆作为新型的传输介质,是一条玻璃或塑胶纤维,在使用前必须由几层保护结构包覆,方可使用。它无论是在安全性、可靠性、还是在网路性能等方面都大大的超出了同轴线和双绞线。它的最大传输距离可以达到百公里以上,是组建大规模网路的必然选择。正因为光纤光缆具有抗干扰性能好、保密性强、速度快、传输容量大等优点,所以价格非常昂贵,工程投入成本高,需要有专业人士进行安装、操作与维护。(如下图示)

  

 

  通过以上三者的比较,我们可以看出双绞线具有一些无可比拟的优点:

  1)传输距离远,传输质量高;

  2)一根双绞线可以同时传输多路视频信号;(相对同轴线而言)

  3) 抗干扰性能强,可靠性高;(可将串扰减至最小或加以消除)

  4)没有屏蔽外套,直径小,节省占用的空间;

  5)重量轻、易弯曲、安装简单方便,不易燃烧;

  6)布线方便,线缆利用率高;

  7)具有独立性和灵活性;

  8)价格便宜,取材方便。

  在市场经济多元化的今天,安防行业是一个朝气蓬勃的行业,尤其是在应对世界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寻求一种经济,传输距离远,传输质量高的解决方案是十分必要的。

  2、前瞻性应用

  双绞线传输器在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非常成熟。它所带来的好处和便捷已经显而易见,那么我们可不可以把这种优势渗透延伸到其他领域,来代替传统的应用呢?答案是肯定的。双绞线不仅可以在视频监控中的应用蓬勃发展,当前它也在安防的其他领域中已崭露头角,逐步巩固其在中短距离传输的王者地位。下面我们通过门禁系统,来简单了解下双绞线传输器的过人本领。

  门禁系统的工作原理大致如下:门禁以门为主,在所控制的门内外及门的上方,装有各种各样的门禁设备:当持卡人打算进门时,他会在门外用感应卡在读卡器上刷卡、在密码键盘上输入密码,也可能是使用指纹识别器、掌纹识别器、视网膜识别器等等生物识别器核对身份。当持卡人刷卡后,信息被传送到门附近的控制器中,通过控制器内的电脑识别,确认该持卡人有资格进入后,发送控制信号给门上方(或门侧)的电锁,开门让持卡人进入。持卡人在进门后,门会自动关闭。在电锁内往往还装有感应器件,一旦门或电锁处于开启状态,则它会回传信号给控制器,当门开启时间过长时,控制器或电铃会发出声响,通知开门者赶紧关门。控制器在开门的同时会持卡人的信息传送到机房内的门禁管理电脑上。电脑在收到信息后,会将信息储存,并显示在屏幕上,同时会将信息传送到相关软件中去。当持卡人办完事后打算出门时,他可以按下门内侧的出门按钮后,门自动打开。如果持卡人的信息没有登记,则控制器不会开门,只有将该卡的信息录入到管理软件中,并下载到控制器内存后,控制器才会在刷卡时开门。如下图:

  

 

  整套系统的传输线路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控制线:控制器中有三组信号线,分别连接到读卡器、电锁中的锁状态传感器和出门按钮,这三路信号线可以使用双绞线传输。

  远传信号线:从控制器到管理电脑之间,有一根信号线,它的传输协议大多是RS485,在距离近的时候则可能是RS232,毫无疑问双绞线也能胜任串口传输。

  视频传输线:从前端图像采集到管理电脑以及到用户终端都可以采用双绞线传输。

  根据对门禁系统布线的综合分析,读卡器、控制器、用户终端、管理电脑之间的信号线和控制线都可以用双绞线来传输,而且单根双绞线可以传输四路控制信号,不仅大大提高了线缆的利用率,还节约了布线成本。

  综上所述,双绞线在未来中短距离的传输领域里有着巨大的潜力,它能满足高效、节能、环保等多项当今社会发展趋势的必要条件,为用户提供性价比最高的传输机制,为社会创造最有价值的传输体系,为世界开辟最快捷的信息枢纽。优特普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研究双绞线传输技术,希望以务实的态度、推陈出新的理念,打造出最优质的产品,回馈社会,为人类的进步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