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两会闭幕:安防该何去何从

2010年3月14日,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胜利闭幕。“两会”落幕,各界关注的代表们的提议仍然是热议的话题。其中,企业较为关注的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各类提议。 笔者将就安防企业的未来发展联系“两会”与大家共同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2010年3月14日,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胜利闭幕。“两会”落幕,各界关注的代表们的提议仍然是热议的话题。其中,企业较为关注的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各类提议。 笔者将就安防企业的未来发展联系“两会”与大家共同探讨。

  14日,温家宝总理在答记者问时,就外媒提出的中国外贸问题时他向西方国家发出一个信号,现在外界讲中国贸易顺差很大,他们对中国的输出,就是逆差比较大。温家宝总理从另外一方面讲,现在必须要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这是一个前提。另外一个,要贸易平衡,必须要解禁对中国的科技产品,或者科学技术的输出,他非常巧妙把这两个条件放在一个平衡贸易的方面,就是给西方国家,一个比较重要的信息。当然从这也可以看出国家对技术型企业的看重,也希望国内企业能有更好的科学技术培育环境。

  而“两会”期间,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梁耀文谈到我国的外贸时表示:对外贸形势的判断不能过于乐观,进出口贸易很难快速回升,他认为人民币汇率应保持稳定。而他在参加“两会”时表示,若人民币大幅升值,会对进出口和经济带来很大冲击。他并建议,包括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在内的外贸扶持政策应该保持稳定,而出口退税政策也应该进一步完善。梁耀文指出,出口退税的基数是04年确定的,到现在从来没变过,随着出口总量不断扩大,地方负担的退税逐步提高,加重地方政府负担,影响其支持出口的积极性。数据显示,中国1月出口同比增长21.0%,进口同比增长85.5%,路透对27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2月出口预计同比增长38.7%,进口同比增长39.7%。

  此前,笔者曾写过一篇关于安防出口的文章提及安防出口,笔者坚信从我国安防行业现阶段的发展趋势来看,安防挑起出口大梁未必是天方夜谈。两会上与安防产业发展有关的提议的不断出现,特别是“重视我国物联网发展”的提议,不仅肯定了我国安防产业的近三十年的存在价值,也证实了我国安防行业的发展大有所为,为其发展无疑是注入了强心针。当然,此前一直困扰我国安防产业的标准与规范问题让业内人士颇为担忧,说白了就是我国安防行业缺乏真正的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能力,而这种技术的缺乏不是靠自我摸索能出来的,需要雄厚的资金、科研实力以及良好的环境的支撑。国内大型实力安防企业众多,安防专业人员出现,安防企业改变现状的内力并不缺乏。现阶段,国家关注企业的发展已经落到了科研上,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有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只有真正解决这个问题才能让解决我国安防行业若无根之萍的现状。

  随着安防各大实力品牌陆续跻身于资本运作的行列,实施全球化发展战略,崭露出这个行业未来发展的无穷空间与巨大潜力。正如亚当·斯密在《国民财富的性质与原因》一书中曾经对一国经济增长的原因进行了最为经典的分析。根据他的观察,在一个创建了市场经济制度的国家里,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专业化分工;资本积累和对外贸易。那么适用到单独的行业中来分析,推动行业成为产业中坚,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这个行业的专业化分工;资本积累和对外贸易。我国的安防行业距离产业中坚还需时日,安防行业内专业分工已逐步走出混局,实力型企业开始进军资本运作市场,纷纷将目光投向国门外更为广阔的市场欲走出口型企业的路子。其实,自从2008年以来,国外安防品牌高调进入国内市场,与国内品牌竞争激烈,这不仅仅反映了国内安防市场的巨大空间,同时也为国内品牌走出去提供了更多的可鉴之法。

  当然,不论是技术还是品牌,都是我国安防企业当下必须重视的话题。在憧憬安防美好未来的同时,不能不未雨绸缪的加快我国安防行业的研发基础与安防企业的品牌实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