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安防品牌借世博走向世界舞台

走过艰难之后,中国迎来了世界的肯定,从此,幸运就一直与中国相伴。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等世界性的盛会相继在中国举办,这既是国家之幸,也是安防行业之幸。奥运会给安防行业带来巨大商机以及促进技术升级之后,世博会又给国内安防品牌提供一个走向世界的大舞台。
资讯频道文章B

  走过艰难之后,中国迎来了世界的肯定,从此,幸运就一直与中国相伴。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等世界性的盛会相继在中国举办,这既是国家之幸,也是安防行业之幸。奥运会给安防行业带来巨大商机以及促进技术升级之后,世博会又给国内安防品牌提供一个走向世界的大舞台。

  举世瞩目的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博会)将于5月1日开幕,这是我国继北京奥运会之后迎来的第二大盛事,其安全保卫工作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此次世博会是第一次在中国,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类世界博览会,因此得到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不仅把办好此次世博会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为了具体落实世博会的筹备工作,世博会组织委员会主任委员还由一位国务院副总理担任,组委会成员单位则由30家中央相关部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组成。

  距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55天之际,我们把目光再次聚焦在这个世界盛会之上,从安全防范的角度来审视上海警方和组委会所面临的困难和安全工作的成效。

  世博安保面临多种新挑战

  此次世博会持续半年时间,将于10月31日闭幕。世博会不仅在资金投入方面赶超北京奥运会,其安保工作甚至比北京奥运会还要艰巨。据统计,将有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超过7000万人次参与此次盛会。

  国际著名反恐问题专家、以色列国防部顾问伊利·卡蒙在谈到世博安保所面临的问题时认为,相比奥运会17天的集中安保,持续半年时间的世博会需要更加日常、持续的安保系统保护。由于时间长,安保方面会面临更多的困难和挑战。安保人员很难保证持续的高度警惕,有时可能会有所松懈。世博园区虽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园区,重点区域的物理安保会变得相对简单一些,但7000万的参观者不容置疑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反恐工作顾问潘光也认同这种观点,他说,首先世博会持续的时间比奥运会长;其次是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更多,目前已经有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第三,北京奥运会主要集中在几个体育场馆,而世博会各种展馆分布在黄浦江沿岸的两大块园区;第四,预计参观人数达到史无前例的7000万。

  潘光进一步分析认为世博会所面临的威胁主要来自四个方面:一是政治方面,包括基地组织、反帝国主义势力等;二是民族分裂主义,包括东突、车臣、泰米尔猛虎组织、土耳其的库尔德工人党等;三是宗教、民族矛盾激化带来的威胁,比如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间,塞尔维亚与阿尔巴尼亚之间的矛盾等;四是单个性问题,比如生态保护组织、动物保护组织、反堕胎组织等。

  “因为将有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如果上述势力针对他们反对的国家或国际组织的展馆进行攻击,那就是对上海世博会的威胁。”潘光认为有些参展国家的内部矛盾冲突不仅仅只发生在其国内,往往也会蔓延至国外,这是世博会不得不关注的潜在威胁。

  “以面保点”防护模式浮出水面

  世博会场地位于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沿着上海城区黄浦江两岸进行布局。世博园区规划用地范围为5.28平方公里,其中浦东部分为3.93平方公里,浦西部分为1.35平方公里。围栏区域(收取门票)范围约为3.28平方公里。届时,所有的安保工作将围绕着这个核心区域进行。

  目前,整个世博园区被划分为9个安保责任区,而从世博园区到整个上海,再从城区到上海的外围,将搭建起3层防护带,以全力保障世博平安。[nextpage]

  不短利,安企欲借机塑品牌

  据统计,今年国内安防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400亿元以上,而世博会仅仅占去了几十亿的份额。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份额,有业内人士表示,广泛的客户关系对安防企业固然重要,但品牌渠道资源才是获得市场份额的持久之道。

  世博会的投入达到了2900亿到3100亿元,而累计最终产生诱发额达到12000亿元到15000亿元。上海财经大学世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孙元欣在出席一次世博会的论坛时指出,这些诱发额的30%将在世博之后释放。孙元欣认为,世博会的后续效应至少持续10到15年,之后还将影响很长的时间。

  “参与世博不能看重短期效益,要看10年后的效果。参与世博将大大提高品牌的能见度和影响力。”宇达电通中国区副总裁李敬平也对后世博效应也抱有很大的信心。

  基于这种坚定的信心,国际知名GPS领导品牌宇达电通不仅大手笔签约上海世博会,成为世博会150年历史上首家GPS导航设备的高级赞助商,还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信息化部合作成立“导航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联合实验室”,共同打造世博会智能交通系统。

  在我们熟悉的品牌中,被世博会采用的还有创维群欣的显示终端产品、格瑞特代理的美国VIDEX巡更产品、仙视最新的监控液晶幕墙全套解决方案、弗曼科斯的楼宇产品、上海欧一的锁具产品、汉军的门禁一卡通产品、英飞拓和天地伟业的视频监控产品等。此外,霍尼韦尔向世博会美国馆提供价值62.5万美元的现金及产品赞助。

  创维群欣总经理胡朝晖表示,群欣旗下安防显示终端得到世博会多个重点工程的青睐,是公司多年对质量和品质不断追求所积累的结果,公司将积极配合世博会组委会的要求,在世博会期间确保设备稳定的运行,为世博会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创维品牌将借助世博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让海宝活100岁”是展商及赞助商们的期望。复星集团、阿里巴巴、民生银行等16家中国民营企业联合打造“上海世博会中国民企联合馆”,获得了广泛的盛赞。从这些企业经营者的频频动作不难看出,他们都在盘算着怎样利用世博会这一难得的机遇来展示企业形象,打造国际化品牌,实现一次华丽的转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