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给俄罗斯公共安全敲响警钟

震惊世界的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已经发生了一天多时间,目前这起恐怖爆炸事件的最新情况如何?事件调查有何最新进展?面对恐怖袭击,俄罗斯是否会采取新一轮反恐行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震惊世界的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已经发生了一天多时间,目前这起恐怖爆炸事件的最新情况如何?事件调查有何最新进展?面对恐怖袭击,俄罗斯是否会采取新一轮反恐行动?

  记者: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首先,请为我们介绍一下有关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的最新情况,好吗?

  记者:从我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来看,目前地铁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41人,另有70余人受伤。29号下午,爆炸地点卢比扬卡和文化公园所在的地铁运营线路已经全线恢复通车,地面交通管制也已解除。30号是莫斯科哀悼日,国家有关政府机构降了半旗,广播电视也禁止播放娱乐性节目,很多莫斯科民众自发前往卢比扬卡和文化公园地铁站敬献鲜花,以这种方式来悼念在恐怖袭击中遇难的同胞。关于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调查,许多媒体怀疑此次爆炸事件是车臣恐怖组织所为,目前俄罗斯政府并没有排除这个可能性,但也没有做出最终定论。来自俄罗斯强力部门的消息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爆炸制造者有可能是两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她们分别在两个地铁站引爆了炸弹。在事发现场,调查人员找到了两具年轻女子尸体,她们具有高加索人的相貌特征。此外,俄罗斯护法机构还锁定了两女一男三名犯罪嫌疑人,怀疑他们参与了当天的爆炸袭击。虽然有美国媒体报道说,一个与车臣分裂分子有关联的网站宣称对莫斯科地铁爆炸案负责,但是俄罗斯媒体并没有报道这样的消息,俄罗斯官方也没有确认这一消息。主持人。

  主持人:地铁爆炸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政府在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有没有出台什么具体措施呢?

  记者:可以说,地铁爆炸案的发生给俄罗斯公共交通安全再次敲响了警钟。爆炸发生后,俄罗斯强力部门在对爆炸案进行调查的同时,也迅速采取了系列紧急安保措施。比如说,俄罗斯内务部门提高了莫斯科各大火车站和飞机场的安全警戒级别,莫斯科警方也对商场、影院和集市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增派了警力,同时还加大了在公共场所对可疑人员的身份核查力度。除了莫斯科外,包括圣彼得堡、喀山、新西伯利亚和叶卡捷琳堡等拥有地铁的城市,也都纷纷加强了对地铁运营线路的安保力度。此外,很多地方还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地面交通的安全。在地铁爆炸发生的当天晚上,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发表讲话,要求在全国建立现代化的交通预警和控制体系,以防止今后发生类似的恐怖袭击事件。据了解,有关建立公共交通预警和控制体系的法令有望在近期得以签署。主持人!

  主持人:此次莫斯科地铁恐怖爆炸事件的发生,是否与莫斯科安保措施过于松懈有关?面对恐怖袭击浪潮的再次袭来,俄罗斯是否会采取新一轮反恐行动?

  记者:上个世纪90年代直至2004年,可以说在这段时期内,俄罗斯国内一直笼罩在恐怖袭击的阴影之中,车臣武装分子及其残余力量在俄罗斯境内制造了多起骇人听闻的恐怖事件。但是,在两次车臣战争以及俄罗斯强力部门对车臣残余武装分子进行了数轮清剿行动之后,近6年来,俄罗斯国内局势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善,恐怖活动数量急剧减少。莫斯科自从2004年发生了两起地铁爆炸事件后,这几年没有遭遇大规模的恐怖袭击。2009年4月,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法令,宣布取消对车臣长达十年之久的反恐行动状态;今年1月份,梅德韦杰夫不惜改动俄罗斯现行国家联邦区制,从南部联邦区中专门划分出北高加索联邦区。这些举措表明,俄当局对高加索地区的政策开始发生转变,以前是单一的强力打击恐怖主义,现在则注重通过提振北高加索地区的经济,改善居民生活,以铲除腐败和缓和民族矛盾,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俄罗斯国内的反恐行动会有所弱化,安全警觉性也会有所放松,这也就给恐怖分子了可乘之机。

  我们注意到,其实在2009年下半年,俄罗斯境内的恐怖袭击就有抬头的趋势,除了车臣共和国和印古什共和国爆炸事件频发之外,恐怖气息也逐步逼近俄罗斯的心脏莫斯科。去年底,一列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特快列车在行驶中发生脱轨,造成27人死亡、百余人受伤。专家初步认定,这次列车出轨事件是由自制爆炸装置所致。29号发生的两起地铁爆炸事件,更使俄罗斯举国震动。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指出,莫斯科地铁爆炸案表明恐怖分子还非常活跃,俄罗斯将毫不动摇地将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进行到底。因此,有理由相信,面对恐怖袭击的卷土重来,俄罗斯近期内很可能会采取新一轮的反恐行动,以保障国内安全稳定局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