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出租汽车可实现的智能化物物联网功能

随着项目的逐步完善与建设,将逐步引入GPS(全球定位系统)、GIS(地理信息系统)和路况智能引导等系统,可实现如下相关物物联网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项目的逐步完善与建设,将逐步引入GPS(全球定位系统)、GIS(地理信息系统)和路况智能引导等系统,可实现如下相关物物联网功能。

  1、突发事件的决策支持系统

  指挥中心的GIS系统会实时监控每辆安有GPS的出租汽车,当有大量出租汽车聚集时,GIS系统会自动给车载式稽查车发送指令。车载稽查系统会通过语音提示的方式告知稽查人员,并自动设计最佳行驶路线,以便最快到达事发地点。同时,远程电子识别系统可迅速提取出聚众车辆信息、车主信息和公司信息,可第一时间提供信息决策支持。

  2、路况智能引导系统

  本系统利用城市出租车和公交车对路况进行实时监控,可实现实时化、科学化疏导。利用“无处不在”的出租汽车和“固定线路”的公交汽车行驶特性,可通过路况LED显示屏等电子疏导装置,实时监测、播报路况信息,提示驾驶员避开高峰路段和施工路段,合理规划道路紧急通行状态和合理优化分流,解决道路拥挤状况。

  3、交通信号智能控制系统

  经过对长期积累的监测数据进行分析,通过实时监控全市出租汽车和公交车运行速度、行驶路径,可准确掌握城市整体交通流向和状况,实现对交通信号智能控制的功能。

  因此,可控制某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实现公交车先行机制;可控制某个时间段的交通信号灯根据路况车流自动调节机制;可实现道路空闲时段的干道绿灯通行机制等等。这些及时准确的路况信息必将为城市交通管理提供便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