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珠海饮用水源设置五站点联网监控

处于远程的监控中心则暂定设于拱北水厂内,中心不仅可以连续接受来自五个站点的数据,一方面及时监控各点水源水质情况,还可以用软件分析数据,发出预警,并通过网络向主管部门和水厂及时汇报水源水质的情况。强大的预警系统将能确保市民的饮用水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五个监测站点联网监控珠海饮用水源,预计今年年底,我国首个关于水源水质突发事故的应急系统将完成,届时市民将不会遭受因污染而引发的饮用水安全问题。记者从珠海水务集团设立的国家863重点项目课题组获悉,目前应急指挥平台方案已经完成,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将在年底完成。

  课题组表示,未来将在磨刀门水道的上下游设置五个监测站点,分别是平岗泵站、广昌泵站、洪湾泵站、南屏水库和大镜山水库。

  平岗泵站位于咸期应急供水工程的起始部分,监测该断面的水质,既可以确定可能发生的有关污染事故的责任归属,又可以为水源水质预警赢得时间,通过分析该监测数据,可在最短时间内获知流入的水质情况,还能在最短时间内对东莞以磨刀门水道上游发生的突发性污染事故作出判断和响应。

  广昌泵站位于磨刀门水道珠海大桥上游约2km左岸的新围垦区内,是珠澳供水系统中的骨干工程。丰水期作为主力泵站,枯水期作为西水东调的接力泵站,为实施西水东调奠定基础,通过该站点的监测,既可以实时获知主要供水水源的水质情况,还可以对可能发生的水源污染事故预警。

  而处于远程的监控中心则暂定设于拱北水厂内,中心不仅可以连续接受来自五个站点的数据,一方面及时监控各点水源水质情况,还可以用软件分析数据,发出预警,并通过网络向主管部门和水厂及时汇报水源水质的情况。强大的预警系统将能确保市民的饮用水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