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规范了报警服务市场标准

安防报警服务,即通常意义上我们所指的防盗报警服务,它并不是新事物。在全球安防产业中,服务占了一个重要的环节。在目前的全球电子安防市场的年销售额中,报警服务占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左右,几乎是与产品及系统销售持平。在世界范围内,大众普遍对安防的需求与理解都已经上升到了“服务”的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报警服务,即通常意义上我们所指的防盗报警服务,它并不是新事物。在全球安防产业中,服务占了一个重要的环节。在目前的全球电子安防市场的年销售额中,报警服务占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左右,几乎是与产品及系统销售持平。在世界范围内,大众普遍对安防的需求与理解都已经上升到了“服务”的领域。

  报警监控服务的运作原理其实十分简单,就是指经由主机控制的一系列报警设备,通过通讯设施与一个配备专业接处警人员24小时运作的报警监控中心相连。当安装这些设备的客户现场发生了非法入侵、盗窃、胁迫、火灾等危急情况时,报警信号立刻生成并自动被传送至报警监控中心。受过训练的接处警人员通过智能技术迅速回应、同时甄别报警信号,按照客户预选设定的流程采取相应的行动。报警监控服务的优势在于其7x24小时不间断的运作,由专业的报警监控人员时刻确保客户的安全与安心。

  报警服务市场需求的增长,推动市场规范发展

  其实,这一全新的服务理念在90年代初就已经在中国市场出现。但由于国内市场起步较晚,大众对安防的理解与接受程度都尚未上升至一个“服务”的概念,因此,整体上,安防服务产业在中国现阶段尚处于一个起步的初级阶段。但是,随着21世纪中国经济的持续繁荣,以及中国举办了许多国际性项目,比如奥运、世博会等,都在预示着中国的安防市场正逐步走向成熟,与国际市场接轨。

  由于,国内安防报警服务尚处于初级阶段,在良好的发展趋势中,还有许多有待完善的地方。比如,目前的从业单位与人员的资质仍存在很大的差别。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没有一个考量的标准。另外,由于是新兴行业,从业单位的规模参差不齐。提供区域性服务的单位较多,而提供能覆盖全国范围的服务单位较少;提供单一性服务的单位较多,而可以同时提供人性化及增值服务的单位较少。虽然大众对安防的理解与认知正在提高,但是这种认知还未大面积普及,市场教育的重任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所有这些都是初级阶段市场的必然特性。

  《条例》的出台,促进报警服务市场规范的逐步完善

  在这几年,随着安防市场的逐步开放与行业标准的逐步清晰与完善,促使许多国际安防服务供应商也纷纷加入,这一行动有效带动了本土企业的发展,推动了安防市场的规范化与成熟化,最终使全体消费者得以受益。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可以说是业界翘首以待的一项重要文件批示,它的出台对于保安服务行业的市场运作来说树立了一个崭新的里程碑。正如前文所说,随着市场的开放与发展,报警服务业已经加入了许多来自国际安防领域的新鲜血液,和国内本土企业一起迎头并进,共同探索有中国特色的、适合本土需求的服务形式与经营之道。这种发展需要约束力以规范行业标准并起到一定的监督作用;同时也需要确保一个开放的拥有良好市场竞争机制的发展环境。

  新的《条例》的出台和实行,无论从市场角度还是消费者角度来说,都将起到促进作用。企业有规范可遵循,消费者则有了判断及选择的依据。特别是对于新进中国市场的国际企业来说,是日后发展的一个方向,将全球经验与本地标准结合,使服务更精准地适用于本土市场。

  而ADT作为具有130年安防服务经验的企业,我们欣喜地看到我们已经达到了新《条例》所提出的要求,例如,从业人员不可以有诸如收容教育、刑事犯罪等不良记录;报警记录必须保持30日备查等要求。相信,随着《条例》的是实行,所有企业都会获得更为清晰的可参考标准,并逐渐起到规范市场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