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济南54辆渣土车体验新款GPS超速报警器

说起渣土车的超速行径,相信不少夜间开车出门的私家车主都心有余悸。市民王女士说:“渣土车在路上横冲直撞,像‘路霸’一样,如果它从我身边经过,我觉得我的车都被它带得飘起来了,太快了。”
资讯频道文章B

  装上GPS定位线路一目了然

  据了解,槐荫区渣土整治办公室在济南市率先推广GPS技术,对槐荫环卫54辆渣土车安装了GPS定位装置。昨天下午,记者在槐荫区渣土整治办公室监控室内看到,所有装了GPS的渣土车一举一动都能被监控,而且每辆车的行车记录可以保存三个月,供相关部门调查取证。

  工作人员随便选取了一辆车牌号为鲁A39501的渣土车,查看该车5月12日上路运行的情况。工作人员指着屏幕说,这辆车5月11日21:13停在槐荫环卫车队内,22:16出车到达小饮马附近的西客站工地,停车10分钟,可能在装运渣土,然后又沿西外环——经六路延长线——古城倾倒场,停车11分钟倒渣土。“这样再配合渣土车电子双向签单制度,出工地和进渣土倾倒场都有监控,车辆的车牌号、行车路线、是否闯红灯、超速、逆行就能一目了然了,渣土车司机想赖都赖不掉。”槐荫区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车辆一超速报警器就警示

  说起渣土车的超速行径,相信不少夜间开车出门的私家车主都心有余悸。市民王女士说:“渣土车在路上横冲直撞,像‘路霸’一样,如果它从我身边经过,我觉得我的车都被它带得飘起来了,太快了。”

  槐荫区给渣土车安上GPS定位系统后,车辆每分每秒的运行速度在监控中心的信息系统里都能清楚地看到,车辆一超速,监控人员会立马电话通知渣土车司机,事后还会对其进行处罚。同时,监控人员还表示,GPS系统本身带有报警装置,车辆一超速,报警器就会发出警示声,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

  密闭盖上也喷车号、城建号

  由于渣土车车身庞大,后车牌号通常悬挂在车体底部,为了能在夜晚多拉快跑,许多渣土车司机在上路时故意用泥巴将号牌遮住,就算渣土车有闯红灯、逆行、超速等违规行为,因为牌照号不清晰,路口的监控探头很难抓拍到它们,车辆逃逸现象时有发生。

  据了解,交警部门要想对渣土车闯红灯现象进行处罚,路口的监控探头必须要清晰的抓拍到三张照片,车头一张,车身一张,车尾一张,而车尾的号牌是否清晰是最重要的处罚依据。但现在,恰恰是车尾的号牌无法清晰抓拍给执法带来较大难度,渣土车违规后取证难的问题着实令人头疼。

  针对这种情况,槐荫区渣土整治办公室对槐荫环卫54辆渣土车进行试点改装。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匡山附近的槐荫环卫渣土车队里看到,工作人员将原有的渣土车凹凸的车厢板用钢板焊平,然后重新在上面喷涂放大车号。同时,为了更方便监控探头抓拍,两名工作人员爬上车顶,在渣土车两侧的密闭盖上也用白色油漆喷涂了车辆放大车号和城建号。车队徐经理告诉记者,以前只在车后面有车牌号,字号小不清晰,现在车体三处地方都喷了放大的车牌号,便于交警抓拍和市民监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