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锡:多举措织密校园“安全网”

一张全方位、多层次的细密“安全网”,将覆盖锡城每一座校园。5月18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为全力保障学校、幼儿园安全,无锡市教育、公安等部门推出一系列综合措施,及时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强化内部检查与隐患整改,加强内部防范和活动管理,并对校园周边地区加大整治与治安管理力度。
资讯频道文章B

  ●配足配齐专职保安

  ●技防设施与公安联网

  ●大规模集体活动叫停

  一张全方位、多层次的细密“安全网”,将覆盖锡城每一座校园。5月18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为全力保障学校、幼儿园安全,无锡市教育、公安等部门推出一系列综合措施,及时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强化内部检查与隐患整改,加强内部防范和活动管理,并对校园周边地区加大整治与治安管理力度。

  矛盾排查:高危人群一个不漏

  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是预防个人极端暴力事件,确保学校、幼儿园安全的前提。无锡市各地各部门将深入基层特别是困难人群多、矛盾问题多、工作难度大的地方,全面展开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真正把容易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情绪和行为偏执人员等各类高危人群都纳入视线,坚决消除盲点。对排查出来的人员,有关部门将实行分类管理,逐一落实工作措施,并实行动态稳控。

  与此同时,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将紧紧围绕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出行等方面,认真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特别是对民工子弟学校、民办学校、农村学校、各类幼儿园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校门、消防、校舍、食堂、公共卫生、交通车辆、宿舍、实验室、危险物品、重要设施和水、电、气、暖等重要基础设施以及防范措施、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将按照隐患的等级进行登记,建立安全隐患信息档案,并采取挂牌督办等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安全防范:增加人手完善设施

  无锡市将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规定,严格落实专职保安担任门卫值班制度,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在校期间,每个开通门口要有2名以上专职保安,夜间要有值守力量;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夜间还要配备专职保安加强校园巡防;治安情况复杂、安全管理任务重的学校、幼儿园及敞开式校区将进一步增配专职保安力量,尚未配备专职保安担任门卫值班或配备力量不足的,必须于5月底前按规定配齐配足。此外,无锡市将加强对校园集体活动的管理,除国家、省、市统一组织的高考、中考等全局性活动外,原则上不得自行组织大规模校际间集体活动,招生、咨询等活动一律化整为零。涉及50名以上非本校学生或家长参加的活动,必须经所属教育部门和当地公安机关批准后方可实施。

  在技防设施建设上,有关部门要求学校、幼儿园,校园围墙必须安装红外线周界报警系统或电子围栏,校园门口及内部教学楼、电脑房、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必须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并接入当地派出所治安报警监控平台,安排专人开展监控值守,相关数据储存保留时间不少于一个月;小学、幼儿园校门还要安装电子门警系统,对进入校园的教职工、学生家长进行身份识别,尚未达到上述要求的必须在6月底前配备安装到位。

  重点时段:组织警力加强巡逻

  在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无锡市公安机关将组织警力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的治安巡逻,对校园周边治安复杂的重点部位,将增派警力疏导交通、维持秩序;落实派出所的属地责任,加强校园警务室和治安岗亭建设,及时处置发生的各种治安问题;在小学、幼儿园上放学时,将按照“一日三见警”要求,有民警带领保安值班守卫。

  无锡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将深入开展学校、幼儿园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商、城管、公安、文化、卫生等部门将加强对校园周边网吧、无证摊点、饮食店、游艺机室、卡拉OK厅、发廊、浴室等营业场所的整治;工商、安监部门将加强对校园周边企业,特别是涉毒涉危企业的安全监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