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老调新谈 平安城市带来的安防发展机遇

平安城市建设自2006年试点建设始,到2007-2008年大规模建设期,多数的治安监控系统已经达到或接近质保期。越来越多的城市面临质保期结束后系统的运维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平安城市建设自2006年试点建设始,到2007-2008年大规模建设期,多数的治安监控系统已经达到或接近质保期。越来越多的城市面临质保期结束后系统的运维问题。

  运维的费用从哪里来?运维的模式是什么?我们已经在安防杂志上看过类似的报道,南方某派出所自行组织运维队伍,负责自己辖区的监控系统运维工作,有效地保障了监控系统的稳定运行,为打击犯罪、稳定社会治安提供保证,等等报道。按照目前的体制,派出所所产生的监控系统运维费用不能列入派出所办公经费中,这部分费用只能由派出所采用其它的办法消化掉。同时国内存在南北经济上的差距,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派出所办公经费、额外赞助经费较充裕,北方的就差得很多,故这种方式不可能作为一个可以推广的模式,这也是目前平安城市运维工作在模式上的缺失而形成的一个无奈的举动。

  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已经碰到类似的问题。沈阳某个公安分局的治安监控系统自2006年开始到2008年,由6个队伍负责施工,第一期、第二期工程早就过了质保期。最开始时,公安找施工队伍,施工队伍还可以维护,但时间一长,特别是发生设备损坏时,由于分局没有运维经费来源,这些监控点就无法修理,类似的情况在2009年初统计结果已经占总体数量的55%。这就意味着原有的监控系统的效率已经降低到45%,政府的55%投资失去了保障。

  对于运营商代建的监控系统,原则上由运营商负责。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我们感觉到,运营商的运维工作有一套独立的运维体系,用户通过运营商的特服呼叫中心就可以报故障,这一点是运营商的优势。但是,运营商的运维队伍对于监控系统的维护在技术角度明显不够专业,同时也面临备品备件短缺问题,实际运维的效率非常差。

  我们认为,平安城市监控系统应该有专门的运维队伍开展,政府应该在财政年度计划中单独拨付运维的费用,只有建立这种模式,才能有效地延长监控系统的使用年限、有效地提高运作效率,才能为监控系统在平安城市建设中发挥作用提供可靠的保证,同时对于政府的投资提供可靠的保障,避免投资浪费。专门的运维队伍需要在组织结构、人员车辆、运维体系建设、运维软件、备品备件以及资金上要有充分的准备。平安城市的运维工作覆盖范围非常大、故障较多,需要丰富经验,这个工作对有一定规模和资金实力的安防集成商来讲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机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