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中威"光平台"令人惊异的发展之路

自2000 年国内首家开发出数字非压缩视频光端机到现在的第二代VAR系统,中威的光端机、视频传输/交换产品在高速公路、平安城市、智能交通、公安、金融、水利、石油、电力、军队、煤矿、广播电视等众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且深受用户的信赖和推崇。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自2000 年国内首家开发出数字非压缩视频光端机到现在的第二代VAR系统,中威的光端机、视频传输/交换产品在高速公路、平安城市、智能交通、公安、金融、水利、石油、电力、军队、煤矿、广播电视等众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且深受用户的信赖和推崇。尤其是在中威的优势领域——高速公路,从2004年到2009年间,中威为近百个高速公路机电建设项目提供了近5万套数字视频传输/控制设备;2009年,全国高速公路中威光平台产品的市场使用率60%-80%左右。

  高速公路一直是中威的主战场,同时也是其新产品、新技术开发的灵感与源泉,中国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很多重要技术都是中威首创。谈及此,石旭刚如数家珍地举例,如2004年中威在国内率先采用数字非压缩级联技术,完成福建三福高速公路200公里近1000路图像的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开创了国内采用数字级联技术进行视频传输的先例。“级联技术很早在国外出现,但用到中国有其缺点。由于每台设备的波长都不同,一旦设备损坏就必须去定制同样波长的设备,对用户的使用非常不方便。当时,我们考虑开发一种既有级联的优点又能克服不通用缺点的产品。”而今,数字非压缩级联技术在国内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中已经普及,并已成为高速公路全程监控和隧道监控系统事实上的设计标准。

  另一个让石旭刚引以为豪的是第二代VAR光平台系统在高速公路的成功应用。2009年,VAR光平台产品在陕西小康高速公路、陕西榆神高速公路、广东佛开高速公路、广西马梧高速公路、湖南邵永高速公路、福建永武高速公路、福建泉厦高速公路等10多条高速公路上得到成功应用,年平台销售额达2000万以上。其中很多都是高速公路重点工程项目,如陕西小康高速公路,全长58.5公里,其中包括了国内第二长的包家山隧道(单洞长11.2公里),整个系统有图像近700余路。

  除了在高速公路布点插旗之外,在国内很多重要工程建设中,中威的产品虽有成功应用却很少主动向外界提及。如,2008年的奥运会,中威成功地为鸟巢、水立方等主场馆提供了近1000套的数字视频光纤传输设备;为青岛奥帆中心提供了多套超高速、超可靠、超高性能的综合多业务数字视频光纤传输系统。而在要求苛刻的金融领域,中威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例如浙江省建设银行的数字视频综合光纤传输系统100%由中威提供,包括全省建行近万余路图像/数据的光纤联网传输设备;浙江省工商银行的数字视频综合光纤传输系统90%以上由中威提供,包括全省工行近万余路图像/数据的光纤联网传输设备。

  几乎是在不知不觉之中,业界同行们才猛然发现中威在2008-2009年的快速发展。其实,在石旭刚看来,中威并没有像很多企业一样凭借价格攻城略地,而是始终不紧不慢地渗透市场,在核心的高端市场建立成功典范,自然而然树立起标杆效应。对于这样一个内敛型企业,实际上是从量变向质变的飞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