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安防系统告别"筹码"变身"配置标准"

如果将时间回拨两到三年,安防系统在住宅小区中的应用在大多时候依然被当作一种“亮点”、“卖点”来渲染,开发商将其作为一项增值服务及拉高房价的筹码。时至今日,这一情况不复存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如果将时间回拨两到三年,安防系统在住宅小区中的应用在大多时候依然被当作一种“亮点”、“卖点”来渲染,开发商将其作为一项增值服务及拉高房价的筹码。时至今日,这一情况不复存在。随着大众对安防认识的普及,以及对自身居住安全的重视,安防技术受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用四川先锋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国安的话来说,是“已然形成了一定的配置标准”。

  这里所说的“标准”主要是指子系统配置,目前,在住宅小区中普遍应用的子系统有对讲、视频监控、周界、报警、门禁、电子巡更及停车场系统。不同楼盘的区别主要在于选择产品的档次及应用深度的不同,例如,对讲系统是采用可视对讲或是非可视对讲,监控点位的密度也会因楼盘的定位有所不同。但是这一架构已经基本成熟,通常不会有大的变动。

  要形成这样的“配置标准”当然少不了开发商的支持,经过多年发展,开发商对安防已经有了一定认识,“并且,好的开发商不太可能一个楼盘一个样子,往往上个楼盘做了的系统下个楼盘也会做,只可能越来越完善,递减的可能性不大。”金地集团深圳分公司成本管理部资深造价工程师毕洪雨如是说。如此一来,有样学样,慢慢的,大概的“模子”便出来了。另外,业主对安防系统的需求也较以前更为凸显,有开发商反映,在以前,安防系统更多是“被介绍”给业主,而现在,安保系统是否完善已经成为业主选择楼盘的考量因素之一。业主的这一转变,也间接地促进了住宅小区安防应用的发展。

  相对于这些“民间标准”,相关法规的出台具有更强的影响力。早在2008年,我国首部专门针对住宅小区安防的推荐性标准《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出台,标准规定应在楼栋出入口和住户厅设访客(可视)对讲系统、在小区的出入口以及停车库(场)等地应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等。在此基础上,各地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一步拟定了地方标准,例如,上海技防规定周界报警系统宜选用围栏式入侵报警系统,但不应选用高压脉冲电击式周界入侵报警系统,对围栏式周界入侵探测装置安装也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要求。同时规定,前端入侵探测器安装不应有盲区,防区划分应不大于100米,并24小时设防。

  由此可以看出,无论是开发商、业主还是政府,对住宅小区安防应用的重视度都有了极大的提高。并且,无论从政策的高度,还是实际的做法来看,住宅市场的安防系统配置已经形成一套相应标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