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金融危机影响IP监控业务开展

2008年9月15日,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预示着金融危机的到来,而美林公司被美国银行收购,美国政府对美国国际集团(AIG)提供850亿美元紧急贷款,美国政府向国会提交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助计划。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08年9月15日,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预示着金融危机的到来,而美林公司被美国银行收购,美国政府对美国国际集团(AIG)提供850亿美元紧急贷款,美国政府向国会提交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助计划,美联储宣布批准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转为银行控股公司,美国监管机构接手华盛顿互惠银行等,使得金融危机以美国为中心向全球扩散。目前,这场波及面广、影响程度深的金融危机尚未出现转机,仍处于不确定和不稳定相互交织的动荡状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2008年10月上旬发表报告称,受严峻的金融危机冲击,世界经济正进入“严重低迷”时期,当前主要发达经济体的经济状况“已经或接近于衰退”。

  而金融危机的核心是流动性不足,其必将导致经济衰退,投资、消费、出口将下降,影响居民和企业消费,对视频监控发展也将产生不利的影响。

  我国国民经济增速减缓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进一步减缓,国民经济的发展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可能在相当长时间维持在9%左右:面临通货膨胀压力,虽然物价得到有效控制,这是以牺牲PPI为代价,PPI高于CPI是不正常的现象,存在通货膨胀回升的可能;股市低迷,房市降温,社会对经济前景缺乏信心,受人民币升值和物价上涨的影响,企业经济效益不佳,居民消费能力下降;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和出口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对我国经济产生不利的影响:世界流动性减小,减少了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升值和世界经济减缓,对我国出口产生较大影响,投资与消费之间严重结构失衡的矛盾加剧。

  “两化”融合为IP监控发展创造新机遇

  尽管外有“忧”、内有“患”,但IP监控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并不会因此减缓,反而受到中国政府推动“两化融合”工作的影响,将创造新的机遇促进IP监控的发展。从十五大的“大力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到十六大“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再到十七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反映我国政府对信息化与工业化关系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国家将信息化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把握了我国信息化建设的脉络。

  工业和信息化部李毅中部长就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时指出,信息化覆盖面广、渗透力强、带动效应明显。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必须结合实际,选准六个切入点:一是工业相关研发设计的信息化,促进工业产品的更新换代;二是工业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三是企业和行业管理的信息化,促进企业资源优化和产业链的合理化;四是产品流通和市场的信息化,建立工业现代流通体系;五是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培育新一代产业大军;六是推进工业经济的延伸发展,创建新兴产业。

  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管理、流通等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信息化,为我国IP监控企业发展创造新的机遇,安防企业只有加快业务创新与企业转型步伐,加大网络、技术、产品、管理和服务创新力度,推进网络演进和融合,才能不断提升服务“两化”融合的深度和广度。

  大环境推动视频监控业务发展

  已建设或将建设的大型工程项目,如国家应急体系建设、3111工程/平安城市、2008年奥运会、2010年亚运会、2010年世博会、重大工程如浦东T2/北京T3/青藏铁路等、银行联网工程⋯⋯一系列重大工程的建设以及世界级盛事的举行,大大促进了国内安防建设的速度,而视频监控作为安防建设的重中之重,在如此强劲的利好势头下,业务发展也突飞猛进。

  而且,中国较长时期社会发展的不平衡,将使得较富裕居民对监控的需求日益加大;各种事故的发生,使得政府监管部门越来越希望直接监控到生产和业务第一线的实际情况;企业管理层处于提高生产效率的考虑,也要实时了解最基层的进展和员工工作情况。这些需求都将为视频监控业务带来新的发展。

  视频监控产品总体发展趋势

  为因应以上需求,视频监控产品未来总体发展趋势如下:

  可持续性发展:产品开发不断投入、内部组织体系架构不断完善、培训认证体系成熟;

  向融合通信应用发展:与IPTV、视频会议、语音通话、数据业务、视频对话等的融合;

  智能视频监控:高级视频移动侦测、物体追踪、人物面部识别、车辆识别和非法滞留、人数统计、人群控制、注意力控制和交通流量控制;

  IP监控应用将进入实质性的阶段:视频智能化应用(视频创造价值)会使“城市监控和报警服务平台”的价值得到充分体现,届时平台能提供的服务可能是你现在不可想像的;例如:提供小孩走失查找服务、提供车辆踪迹信息、提供一个人进出若干场所信息、大楼照明空调的集中控制、超市收银柜台的防盗抢服务等等,发展视频应用增值合作伙伴,共同挖掘视频资源的价值;

  规模化发展:规模化发展的要求,使得大型网络视频系统具备比传统数模结合系统更强的优势;

  非安全领域应用大规模增加:宝宝在线、保险远程定损、网上观景、老人看护等;

  服务运营是新的增长点:国务院法制办公室2008年02月25日就《保安服务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促使更多的民营企业进入“禁区”——保安服务运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