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外品牌:打响“本土化”持久战

近5年来,中国本土安防品牌的发展与壮大让国际品牌不敢小觑,凭借产品功能的灵活性、较高的产品性价比以及对各个行业特定需求的理解与满足等优势,本土品牌的优势越来越明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5年来,中国本土安防品牌的发展与壮大让国际品牌不敢小觑,凭借产品功能的灵活性、较高的产品性价比以及对各个行业特定需求的理解与满足等优势,本土品牌的优势越来越明显。一边是不断壮大的中国本土品牌,另一边则是国际品牌纷纷远涉重洋,先赴后继进驻中国市场,国外品牌面临的压力与挑战越来越大。面对竞争,他们丝毫不敢松懈,打响了“本土化”的持久战。

  提起松下安防产品,人们最为赞赏的是其出色的产品品质。这也是为何多年来很多金融用户乐于使用该品牌的根本原因。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2008年,松下苏州工厂第三栋厂房开工,其生产规模扩大了近3倍。为了加强与客户的互动,松下经常邀请客户参观工厂,让客户亲眼目睹松下在生产环节、产品控制等方面的做法,从而增强对松下品牌的信任度。在售后服务方面,2008年,松下对客户做出了“三年保修”的承诺,以表明对产品的高度信心。正是凭借着产品品质的可靠性,松下成功入围2008年北京奥运会安防赞助商,其安防监控产品被用到了多个体育场馆。

  对于中国市场上另一个用户熟识的监控类老品牌——PELCO,人们关心的是其与施耐德并购后在中国市场会有哪些改变。对于这些质疑,PELCO的总裁Dean Meyer在2008年5月刊接受A&S CHINA访谈时明确表示:并购后的PELCO在中国的销售模式和管理模式都不会改变,而伴随着并购的发生,施耐德为PELCO带来的将是更多可以创造价值的资源。在与施耐德并购后,借助这些资源,PELCO的大型仓储中心得以在上海迅速建立起来。据PELCO中国区销售总监王旭介绍,仓储中心已经于9月份开始运营。他指出,“在中国建立PELCO的仓储中心是我们一直非常想做的事,但之前进展一直较为缓慢。仓储中心建立起来之后,产品供应周期会大大缩短,维修效率也大为提升。”在解决了供货问题之后,为了进一步提升代理商的积极性,2008年,PELCO对中国市场上的代理商进行重新梳理,以更好地服务全国各地的用户。目前PELCO主要以大城市和大行业的推广为主。2009年,PELCO将会采取更灵活的市场策略,将触角深入到更多小城市和小行业。

  对于全球网络监控的领导品牌安讯士(AXIS)来说,2008年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整个团队由2007年不到10人发展到如今的34人,继上海办事处之后,北京、广州办事处相继运营;安讯士学院成立,近1000位工程商通过培训获得认证证书;中国渠道“CPP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金牌代理商、银牌代理商、授权经销商的渠道管理体系建立;30多家ADP软件合作伙伴加盟;近30个成功案例充分显示用户对安讯士产品的认可度......安讯士北亚区副总裁陆伟表示,虽然目前数字监控的比例在中国市场不到10%,而美国市场的比例已经高达30%以上,但他坚信数字监控一定是将来的发展趋势,而安讯士在中国的投入也是基于长远考虑。“作为全球网络监控的领先者,我们希望帮助推动中国安防市场向数字监控市场转变,目前,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及成果就是做市场教育,让客户了解从模拟到数字系统的好处。”

  相对于松下、三星电子、SONY、PELCO等国际大品牌而言,三年前才进军中国安防市场的LG起步较晚但却不甘示弱。为了更好地满足行业用户的不同需求,2007年,LG采取针对性的产品开发策略,例如,在银行强调宽动态功能,在小区强调低照度功能,在平安城市项目则强调强光抑制等功能。随着LG安防产品逐渐被应用到各个垂直市场,人们对于LG安防产品已经不再陌生。为了继续提升品牌知名度并扩大市场份额,2008年,LG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各个环节加强投入。据LG安防事业部安孝俊室长介绍,以前LG一部分产品在中国生产,一部分是在韩国生产,2008年,LG将所有生产线搬到上海,供货周期缩短到三天至一周左右。安孝俊透露,2009年,LG安防还将在上海建立一个服务中心。而为了将销售触角渗透到更广的区域,LG安防还将对现有渠道体系做调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