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浪潮下的对讲产业变革

一直以来,对讲产品在房产商心目中的地位都很重要,而且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安装。原本,智能家居是家庭内部的总线系统,与对讲系统没有任何关联,但当对讲系统逐渐集成了报警、门禁、信息管理等功能,与管理处发生联系之后,对讲系统就开始与智能家居融合起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直以来,对讲产品在房产商心目中的地位都很重要,而且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安装。原本,智能家居是家庭内部的总线系统,与对讲系统没有任何关联,但当对讲系统逐渐集成了报警、门禁、信息管理等功能,与管理处发生联系之后,对讲系统就开始与智能家居融合起来。

  随着可视对讲系统逐渐向数字化及IP联网方式发展,国内不少对讲厂商已经推出了集成多种功能的对讲产品,诸如家庭内部的防盗报警、家电/家居控制、烟感/气感等,以及便于物业管理和服务的门禁、三表抄送、巡更、信息发布等增值功能(见图1)。对于这种集成了更多功能的对讲产品,目前市场上称呼不一,有人称为智能家居或家庭智能终端,大意指集成更多功能的对讲系统,例如:集成家电控制、照明/温度/窗帘控制、门禁控制等。类似这种形态的对讲产品,目前不仅是各主流厂商销售额的重要贡献力,也成为房产商关心的卖点。以本次调查统计来看,虽然智能终端在用户采购量中所占的比重小,但是因其价格高,所占的市场分额已经达到了千万。

图1  目前对讲产品集成的主要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智能家居是目前的发展趋势,很多地产商都在尝试用这个产品,”据重庆市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殷勇透露,“从管理的角度,我们一般把智能家居分为独居型和联网互动型(相对独户而言,指多家多户联网互动的),公司较早对这个产品进行调查,主要了解市场的敏感度,我们称之为‘客户关注点,包括产品的特性和价格、售后服务能力等。目前正在对智能家居进行评估、试验,在实物样板房中独居型和互动型的都有。”

  另外,武汉中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尹盛刚透露,集团目前的一个大项目正在采用纯TCP/IP的传输方式,小区局域网可以和外网相接,实现网上银行、网上交水电费等增值功能。“这是集团的一个长远投资。我们现在把硬件基础做好了,以后扩展增值应用时只要进行软件升级即可,这是与竞争楼盘的最大不同。而且,我们已经与运营商达成相关协议,一、二期不一定会用,待技术、产品、网络环境的成熟,届时从第一期到最后几期都可以用上去了。”先把可视对讲与智能家居的平台搭好,预留智能家居的接口,然后业主再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二次投入,这是目前市场上较受欢迎的一种模式。

自主研发或合作 对讲企业从容应对

运营商进入对讲行业 合作方式更多元

对讲行业渠道发生的明显变化

对讲行业呼唤更加理性的智能终端市场

  让人感到欣喜的是,藉本次调查之际,我们了解到相关部门正在拟订带报警功能的对讲系统标准初稿。据厦门市万安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柱石透露,“该标准侧重在室内机角度,主要针对讲系统所集成的与安防相关的功能而言,如防盗报警、门禁等。”据了解,这将是一个比较全面、及时的标准,涉及到带报警功能的对讲产品和带报警功能的智能家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