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龙岗警方部署暑期学生安全防范工作

“我跟警察叔叔学本领”在活动现场,罗岗派出所民警先后给小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警棍盾牌操练、警用武器装备展示和警务技战术查缉抓捕表演,引来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喝彩。
资讯频道文章B

  “放假了,父母都外出上班,自已一人在家时有陌生人敲门怎么办?打电话给父母、打110电话。”6月27日上午,在龙岗区布吉罗岗信义小学,小学生们齐齐地举起双手,争先恐后地抢答着民警抛出的安全知识问答。原来,这是龙岗公安分局罗岗派出所为确保学生暑期安全,按照分局部署开展的“警校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千余名小学生和家长参加。

  “我跟警察叔叔学本领”在活动现场,罗岗派出所民警先后给小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警棍盾牌操练、警用武器装备展示和警务技战术查缉抓捕表演,引来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喝彩。紧接着,小学生也带来了他们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小心受骗》、《居家安全》及健美操,与民警表演相互映衬,在校园里营造出一幅平安和谐的欢乐场景。随后,小学生们自觉整齐排列,一丝不苟地跟着民警反复练习简单的防卫动作,响亮的呐喊声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中,一名学生家长十分高兴地向记者称,长假将到,孩子放假后只有年迈的老人在家陪,平时夫妇俩都要上班,正在操心孩子的假期安全,别看孩子在家里不太听家长的话,但警察叔叔教的东西却能非常认真地去做,罗岗派出所组织的这次活动让家长很欣喜,民警们提的问答和教的知识都有用,实实在在地为着孩子的安全着想,心里十分感谢。

  罗岗派出所所长郭玉平介绍,暑假临近,为了将学生安全延伸到家庭,派出所专门组织了这次警校联谊共建活动,旨在寓教于乐,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地提高了他们的自防、自卫、自救能力。

  活动结束后,记者在校门外,见到信义小学五二班学生阿健边走边还在练习着民警刚刚教的防卫动作,上前问起练的是什么时,阿健自豪地说,是跟警察叔叔学的“武功”,当记者问及如果遇到打不过的坏人怎么办?阿健马上快语答着,警察叔叔叔还教了许多本领呢,我可以拔打110报警,警察叔叔会很快来帮忙抓坏人。

  “三个一”举措部暑假期安全龙岗分局副局长井亦军介绍,今年来,为确保校园安全,龙岗公安分局着力力加强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一是配齐配全“法制副校长”和“安全辅导员”。全区391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已配齐配全“法制副校长”和“安全辅导员”二是加大校园周边的巡逻力度。结合“警灯工程”、“红袖章工程”的开展,加大校园周边巡逻力度,在各所均落实了一校一警的基础上,实行“签到箱”签到制度,执勤民警都携带八大件并配枪上岗,在校门口每天上、下学的时间段,由1名民警带领2名巡防队员协助学校维持周边秩序。三是增强校园保安力量。成立龙岗区校园护卫大队,目前已配置569名护卫队员进驻到全区的学校和幼儿园。四是强化校园保安员的装备配置和使用。已发放钢叉788个,防割手套788副、催泪喷射器951瓶、警棍1764根、对讲机83部,各派出所已对辖区学校的保安员进行了技防设施使用的培训。五是加强校园周边不安定因素的排查力度。拉网式的排查,摸排了学校及周边的“六小场所”、“两吧两店一所”等场所情况,逐一建立档案。六是加大对涉校案件的打击力度。对发生的涉校涉师生各类案件始终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出警、优先侦查”的工作原则,组织精兵强将,对侵害师生人身、财产权利的案件进行严厉打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七是组织开展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演练。组织多个学校开展应对手持凶器的歹徒、教学楼火灾紧急疏散、消防灭火及救援等情景的演练,提高了安保人员应急处突及师生自防自救的能力。八是加快校园周边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进度。将在全区162所中小学和9所公立幼儿园周边及附近主要路口增加226个摄像头

  在此基础上,结合当前暑期将至,为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龙岗公安分局又在本学期即将结束前又全面部署开展了“三个一”举措:即上好一次安防(法制)教育辅导课。法制副校长(辅导员)到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一次安防(法制)教育辅导,从中小学生自我保护、交通安全、治安防范等方面入手,通过深入浅出、以案说法等方式,开展深入教育和警示;派发一次法制宣传资料。组织民警到学校、社区广泛派发,教育学生家长共同关注假期子女生活,确保子女健康生长;更新一次法制宣传栏资料。对法制宣传栏宣传内容进行更新,及时张贴最新的治安防控宣传画、禁毒宣传海报、治安防范小常识等资料;召开一次学生家长会。以致学生家长信函的形式,提出暑期期间学生应注意的事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