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酒泉拟三年建成监控点1万个

近日,记者从酒泉市公安局了解到,酒泉市已制定规划,拟通过3年的建设,至2012年在各县市区城镇主要街道、市场、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建成视频监控探头1万个,这些“天眼”的上岗,将成为酒泉市社会公共治安综合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维护社会治安中发挥重要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市政府已安排专项资金建设“天眼工程”示范一条街

  近日,记者从酒泉市公安局了解到,酒泉市已制定规划,拟通过3年的建设,至2012年在各县市区城镇主要街道、市场、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建成视频监控探头1万个,这些“天眼”的上岗,将成为酒泉市社会公共治安综合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维护社会治安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三年规划,酒泉市委、市政府要求把城镇视频监控建设任务列入本地城市建设规划的重点内容,列入本地城市建设发展整体规划,结合实际制定城镇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具体方案,分年度依次确定落实建设规划,并按照先重点、后整体的顺序全面启动城镇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市政府安排120万元专项金费,建设“天眼工程”示范一条街及市级监控平台,各县区也制定了方案,安排了专项资金,全面启动“天眼工程”建设。

  据悉,为确保“天眼工程”顺利推进,今年初,市委、市政府根据各县市区社会治安防控的要求,把“天眼工程”建设任务量化分解,纳入市县两级政府、综治、公安3个责任书予以督促落实。市县两级按照“政府领导,综治牵头,公安先行,社会参与、统筹兼顾”的总体思路,积极组织开展建设。全市以政府投资为主,其他渠道融资为辅,利用3年时间,在城市繁华街区、出入城区主要路口,交通要道、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事业单位,架设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3000处;全市还动员社会力量,积极筹措资金,3年内在企事业单位内部及居民小区架设视频监控系统7000处。同时,对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监控平台进行改造扩容,实现市局指挥中心监控平台、视频指挥调度平台、派出所执法视频监督系统无缝融合,互控互通,资源共享。

  酒泉市公安局把组织开展“天眼工程”建设作为全市公安机关社会管理创新发展、提升信息化水平的龙头工程,调研论证并印发了相关方案,并协调财政、规划、房管、行政执法、文化、安监、交通、建设、工商、教育、旅游、银监、电信、路政等职能部门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内部开展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运行维护和接入公安监控中心工作。

  目前,全市已建成可用视频监控点3050个,其中社会公共部位429个,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内部2621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