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建仓山率先试行出租房门禁系统 租户进楼道先刷ID卡

外来出租户进楼道不需要钥匙,只需拿出一张ID卡刷卡即可。这听来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在金山冯宅村的3幢出租楼中,仓山警方便安装起了这套“出租房屋视频门禁系统”。据悉,这在全省尚属首例...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外来出租户进楼道不需要钥匙,只需拿出一张ID卡刷卡即可。这听来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在金山冯宅村的3幢出租楼中,仓山警方便安装起了这套“出租房屋视频门禁系统”。据悉,这在全省尚属首例。

  

  租户想进楼道须刷ID卡

  据悉,试点的3幢楼均有5层楼,除一楼为店面外,其他房间都住着出租户,共计300多户。8月2日,民警在3幢楼的楼道入口都安装了视频门禁系统,所有租户想要进入楼道,都须使用ID卡刷卡。ID卡里记录着租户的基本资料和头像信息。刷完卡后,大门自动打开,当租户进入楼道时,楼道内的实时监控系统会将即时的影像传输给派出所警务室。即便是在光线不好的晚上,高性能的探头和红外系统也可以清晰地捕捉每一个镜头。

  据介绍,每一名租户都有一张专属的ID卡,如果没有卡根本进不了楼道,而实时监控系统则会完整记录并保存下一个月内所有人员的进出情况。民警介绍说:“影像用光纤传输到警务室,数据存储量大,不存在延时,可以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长期的监控,从而降低案发率。”

  用他人ID卡进楼系统将自动报警

  租户们不用担心自己的ID卡遗失或被人盗用,因为ID卡的补办很方便,只要用暂住证去警务室补办即可。若有人试图用不属于自己的ID卡刷卡,识别系统在核对资料后,就会认定为“异常进入”,然后自动报警;如果有人用自己的ID卡想进入其他楼道,系统也能立刻识别并自动报警。

  金山派出所的民警说:“智能的异常进入识别系统,能够让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发现警情。”

  租户称安全又方便

  该系统受到了广大租户的欢迎。租住在冯宅村57号的居民王文清表示,此前他停放在楼道的电动车和家中空调外机都被人偷过,“这样的监控系统可以杜绝非本楼居住的人进入楼里,失窃率应该会大大降低。”“不用在一大串钥匙中找东找西,刷下卡就开门了,很方便。”58号楼的居民陈女士说,“卡就算被人偷了,也完全不用担心,因为不是本人刷卡的话,系统还会自动报警。”“在视频门禁系统建设前,这3幢楼流动人口的登记率为70.47%,建设之后已达100%,我相信该地段的案发率也会随之下降。”金山派出所副所长黄钦龙说。

  只监控进出情况不涉及生活隐私

  据警方介绍,“出租房屋视频门禁系统”其实是将小区里的门禁系统嫁接到了出租房内,用科技手段长效监控外来流动人口的进出情况,这在我省是首次。

  这个系统也引起了少部分租户的质疑,担心“生活隐私被监控”。对此,仓山警方表示,民警只是在楼道内对人员的出入情况进行监控,完全不会涉及个人的生活隐私,“就相当于小区的探头,所以租户们不必担心。”

  该系统不适用“散居型”租户

  试点的3幢居民楼中,出租户都相对集中,共有外来人口359人。实际上,除了这类“密集型”出租房,福州全市更多的则是“散居型”租户,这个系统是否适用?

  对此,仓山警方坦言,“散居型”的出租户目前并不适用,“例如院子里有两幢五六层的出租居民楼,我们可以在院子大门处设立系统,但如果居住得过于松散,比如每一幢楼都相隔很远,每一楼中又只有几名出租户,那安装这样的系统则是浪费资源,且费用也是个很大的问题。用科技手段来管理‘散居’外来流动人口,我们也还在探索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