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梅江小区安全门 不安全

梅江的许多小区,都启用智能化的对讲门。一个高级的功能就是可以设置“通码”,在遇到特殊情况按自家门号不起作用时,输入“通码”便可打开楼道大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梅江的许多小区,都启用智能化的对讲门。一个高级的功能就是可以设置“通码”,在遇到特殊情况按自家门号不起作用时,输入“通码”便可打开楼道大门。这本是方便居民的保密性设置,但因种种原因,对讲门铃的“通码”被广泛泄露,“安全门”变得并不安全。

  门铃故障频发是诱因

  记者走访梅江各小区了解到,对讲门铃的“通码”一般有两种设置方式,一种比较普遍的是物业所设。一般来讲,物业不会告诉业主“通码”,但有时居民被困楼下,向物业求助时,物业工作人员因为和业主关系较熟就不经意将“通码”泄露了出去。本只为解决一时问题,却不想对讲门铃的故障时有发生。这些故障多是由于按键失灵所致,一般用“通码”即可解决。门铃故障频发,业主又不愿次次找来物业,就用自己早先得知的“通码”开门了。

  一个业主知道了,告诉了家人。家人看到邻居遭遇同样问题就告诉了邻居,一传十,十传百,一栋楼的人几乎都知道了开门“通码”。有时,朋友来串门,恰巧门铃又坏了,只好将“密语”又告知朋友。据家住玉水园22号楼的张先生介绍,近期,因为“通码”的泄露,原本干净的楼道还出现了不少小广告。不仅在玉水园,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梅江其他小区也有类似情况。

  还有一种对讲门铃的“通码”,是在规定数字、字母范围内相互替换也可用的。比如,按“202#”能打开大门,将“#”替换成“*”也可以打开,这种情况更为危险,有些贪玩的孩子乱按门铃却误打误撞打开大门的情况也是有的。

  物业表示及时维修

  对此问题,记者采访了玉水园、景观花园等物业,物业方面表示一旦发现对讲门铃有损,小的问题,维修人员会马上修理。大问题就会联系厂家,寻找解决办法。“小区建成已超过5年,对讲装置的确故障频发,通用码泄露的隐患物业已经了解,打算采用更换密码或者更换对讲门铃的方式解决。”在此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使用“通码”。打开楼门后,最好在听到静音锁“嘀——”的一声锁好后再上楼,如发现无法上锁应及时报修。如遇陌生人,问清来历,不要随便开门更不要告知“通码”。同时,物业今后会加强对各个楼门对讲门铃的检修,希望业主多提意见,积极配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