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东济南 普通井盖包含高科技

走进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展厅,可移动的心脏起搏器、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具有数字识别功能的防盗下水道井盖等一系列的高新技术成果让人目不暇接。看似普通的下水道井盖包含很多高科技元素,如果有人盗窃下水道井盖,就会通过数据终端传输到控制室,方便有关部门快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种特制的下水道井盖还可用于反恐新领域,保护城市的地下空间。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转方式调结构”是今年山东经济的最强音,全省上下将可持续发展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各城市根据本地实际,立足自身特点挖掘特色,在“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中闯出了一条新路。经过前期的凝神蓄力,转变了发展方式的各城市亮点不断。为发掘各城市的特色,大众报业集团举行“转方式调结构看山东·亮点探访”大型采访活动。本报将通过自己的视角,找寻那些“转方式调结构”中的闪光点。

  一个现代化的都市最不可缺的是高科技元素,立志成为山东城市领跑者的济南市,在这一轮的“转方式调结构”中,选择了高科技作为突破口。他们将突围方向选定在软件产业,为了得到优质人才,济南市不惜跨海求贤,人才的汇聚和产业集群,让济南软件业渐成“气候”。

  走进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展厅,可移动的心脏起搏器、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具有数字识别功能的防盗下水道井盖等一系列的高新技术成果让人目不暇接。看似普通的下水道井盖包含很多高科技元素,如果有人盗窃下水道井盖,就会通过数据终端传输到控制室,方便有关部门快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种特制的下水道井盖还可用于反恐新领域,保护城市的地下空间。

  据济南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济南的高科技产业有了长足发展,济南最大的优势是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核心技术,产品附加值高。全市基本形成以齐鲁软件园为核心、多个园区协调发展的产业布局。据统计,今年1—6月,济南市软件服务业实现销售收入297亿元,占全省的73.51%,同比增长29.69%;软件出口7450万美元,同比增长49%。截至目前,该市软件服务业企业近1000家,先后有10家企业入围全国软件百强,9家软件企业成功上市。

  软件发展离不开人才。济南根据软件外包企业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和日本IT业形成大批退休工程师的现状,创造性地提出聘请日本IT业退休工程师到济南工作的设想。在济南建设全国唯一的“中日IT桥梁工程师交流示范基地”。目前与基地签约的桥梁工程师已达62人,济南对签约企业每聘用1名桥梁工程师给予2—5万元资金补贴。

  记者注意到,齐鲁软件园区的企业中,多是中小企业,个体研发力量不强的

  参观者对具有数字识别功能的防盗下水道井盖很感兴趣。

  弱点不容回避。济南高新区负责人表示,各家企业之间虽然主体不变,但企业之间可以结成联盟,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了合力。已经先期建立起来的国际合作联盟、电力联盟、交通联盟、信息通信联盟优势明显。有了这样一个研发同盟,中小企业就可以做自己最擅长的环节,充分发挥多家企业的研发特长,中小企业也有了承接大项目的实力和底气。

  2009年12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部省市协同开展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工作备忘录》,济南成为继南京之后全国第二个被工信部批准的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城市。软件名城即将成为济南新的名片。

  在注重发展高科技产业的同时,济南也在发挥省会城市的政治影响力,加快城市功能建设,通过自身功能的完善,影响“1+ 6”的都市圈。其中,淄博—济南—德州城际铁路改造工程将在近期陆续开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