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海穗盐路监控系统 可疑车辆2公里外可监控

“蓝色货车,车牌号粤A68***,显示为套牌车,请拦截检查。”穗盐路治安卡哨的工作亭内,民警从视频监控中发现可疑车辆,马上通知执勤人员拦截。今天,佛山多个亚运公安卡哨投入工作,多名军警出动执行安保任务。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蓝色货车,车牌号粤A68***,显示为套牌车,请拦截检查。”穗盐路治安卡哨的工作亭内,民警从视频监控中发现可疑车辆,马上通知执勤人员拦截。今天,佛山多个亚运公安卡哨投入工作,多名军警出动执行安保任务。

穗盐路上的公安卡哨

  亚运场馆周围卡哨装备完善

  在禅城区文华路党校门口,参考自行车租赁点工作亭设计的蓝白色治安工作亭屹立。据介绍,这个卡哨从今天起试运行,亚运期间将肩负起比赛场馆周围治安的过滤作用,减轻亚运核心圈内安保压力,同时对违法犯罪起到震慑作用。

  佛山公安局禅城分局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围绕岭南明珠赛场,禅城公安在佛山大道、季华路等主要路段建成了7个固定治安检查卡哨,卡哨由派出所、巡警和治安联防队员共同职守,卡哨执勤民警按照“逢疑必查”原则,对可疑的人、车、物进行检查。 这些治安卡哨都配备了较为完善的设备,如防爆设备、车底探测仪等;此外工作亭内也配置了验证通,只要身份证一刷便能得知被查者的信息。

  “套牌”车辆2公里外可监控

  “蓝色货车,车牌为粤A68***,显示为套牌车,请拦截检查。”在看到视频监控系统所显示的信息后,民警马上通知执勤人员。大约半分钟后,执勤人员截停了该可疑车辆。经过盘查和与指挥中心的信息核对,执勤人员表示,该车并非套牌车辆,只是因为在办理过户手续的过程中存在问题,才被监控系统测定为可以车辆。

视频监控系统显示可疑车辆进入监控区

可疑车辆被拦截[nextpage]

执勤民警呼叫指挥中心核对资料

  南海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剑雄介绍,在环穗一类卡哨的治安检查点,都配备了先进的智能交通自动抓拍识别系统,可检测卡哨检查点2公里外的情况。该系统会自动对比,发现可疑车辆时将会发出警报。此外,安全卡哨的工作亭内还配备了防弹衣、光纤等装备。

  据了解,佛山共设置了穗盐路、五丫口大桥、海怡大桥、广和大桥等8个环穗一类卡哨,对进入广州、佛山的车辆、人员和物品进行治安检查,确保广佛两地亚运和亚残运会赛事的安全顺利。

  过往军车均需登记

  一辆银色的军牌小轿车从远方驶来,执勤人员截停了该车,对该车的车牌进行了识别,并检查了司机的相关证件,最后对该车以及司机进行了信息登记。

执勤人员在仔细核对车牌上防伪标识

  佛山军分区警务司令部警备参谋朱保水介绍,治安检查卡哨对过往的军车均需进行安全检查,并会对被检车辆进行资料登记。据了解,对军车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是要打击假冒军车、套军车牌等行为,以确保亚运安保。

  据悉,佛山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建设78个陆路公安卡哨和5个水路卡口(其中环广州28个),并安排了足够的警力对每个卡哨进行排查。全市公安卡哨在9月底前主体工程完成建设,将于10月1日正式运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