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学校园应用金属探测器展开手机剿灭战

随着通讯工具不断升级换代,我们已经置身于一个信息社会,手机早已经成为人们必备的生活用品。手机在来带来通讯便捷的同时,垃圾短信、不良视频、网络游戏等副产品又使人沉迷其中。在中学校园,刚刚进入青春期的学生们,更是手机的痴迷群体,手机的副作用对于他们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通讯工具不断升级换代,我们已经置身于一个信息社会,手机早已经成为人们必备的生活用品。手机在来带来通讯便捷的同时,垃圾短信、不良视频、网络游戏等副产品又使人沉迷其中。在中学校园,刚刚进入青春期的学生们,更是手机的痴迷群体,手机的副作用对于他们会产生什么影响呢?作为校园的管理者,河北廊坊市第一中学的老师们忧心忡忡,为了保持一块学业净土,他们集全校之力,打响了一场校园手机剿灭战。对于特殊体质的学生,学校允许携带、使用手机。在查处环节,为避免搜身侵权,该校购置了机场、海关才使用的金属探测器,记者进行了试验,即便手机关机也逃不掉。

  学生使用手机还是弊大于利

  学生该不该使用手机已经成为备受学校、家长以及会社关注的问题,对此类问题的相关报道已经很多,究其根本就在于学生使用手机还是弊大于利!学生带手机,的确是方便了与家长、学校、同学之间的联络。但是因为类似垃圾短信、色情视频、网络游戏等危害学生心理健康,甚至荒废学业,因此而起的一幕幕悲剧早就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表面上看学校为了能够使校园保持“安静”,教学免受干扰,其实更重要的是希望学生能够身心健康的成长。

  查控手机使用金属探测器的原因

  如果硬性的规定学生不带手机进校园,学生明地里不用,暗地也会偷着用,学校管理者力有不逮将防不胜防。查控学生手机,对于一个几千人的学校来说,不是容易能做到的。另外,还要讲求人性化的细节,尽可能避免矛盾冲突,搜身更要避免侵权,解决这些问题就要考金属探测器了。也是为什么一些学校在查控学生的手机时为什么要用金属探测器的原因所在。

  金属探测器的原理

  金属探测器就是利用电磁感应的原理,利用有交流电通过的线圈,产生迅速变化的磁场。这个磁场能在金属物体内部能感生涡电流。涡电流又会产生磁场,倒过来影响原来的磁场,引发探测器发出鸣声。

  学校该如何选择手持金属探测器

  金属探测器根据它的功能用途不同分为很多种,如地下金属探测器、手持金属探测器、食品金属探测器等等,学校检查一般都用手持金属探测器,它是专门设计用来探测人或物体携带的金属物。它可以探测出人所携带或包裹、信件、金属物品等。选择好的金属探测器就是要看灵敏度是否高,性能是否稳定,探测是否有针对性。

  对于金属探测器的选择,我们特别做了一个市场调查,调查了解到其实金属探测器早已在学校开始重要的应用。原来一般学校考试,高考、英语四六级考试、司法考试等重要的国家考试,为了避免学生携带手机以及高科技作弊利器,都会使用金属探测器来进行“安检”。所以,在这个“行当”里也有早就出了名的好器材,“考场卫士”就是其中之一。据了解,在今年的高考还有四六级考试中很多地方考场都应用“考试卫士”套装,反应效果非常好。这个“考场卫士”套装是北京神州明达公司专门为考试设计的反高科技作弊利器的组合,包括BQX-6六路3G高考考场手机信号屏蔽器、MDPB-13无线隐形耳机探测仪、MD-300手持金属探测器。这其中MD-300手持金属探测器这款探测器在教育领域中应用尤为突出:在高考考场防止考生携带手机、掌上电脑、电子辞典、计算器、无线传输等设备,已经成为中国每年高考现场必备的检查装备,曾在江苏、安徽、河南率先使用,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赞誉。

  对于学校使用金属探测器来查控手机的举动,需要学生和家长对此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面对学生这个特殊群体,学校查控学生使用手机的艰难可想而知,除了借助金属探测器这种技术力量的支持,还要正确的引导学生,增强学生的自控能力。靠学校单方面的努力是不行的,还需要有家长的支持和配合以及社会的关注。比如,研发一种专为学生制定的手机,没有上网、游戏等娱乐功能,或者设置一种屏蔽给学生专门提供一个安全的平台,去弊存益。总之,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期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