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IMpass®技术具备大规模实际商用条件

纵观目前中国手机支付市场:中国移动早期选择2.4G的RF-SIM,做“长线”,面临着初期资本投入、用户和商户推广等各种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纵观目前中国手机支付市场:中国移动早期选择2.4G的RF-SIM,做“长线”,面临着初期资本投入、用户和商户推广等各种问题。中国联通推广内置NFC芯片的定制刷卡手机,用户选择受到一定限制。这样看来,就是中国电信势头正盛了,它采用SIMpass®方案,在11多个城市正式部署了手机现场支付业务,以江苏电信的手机现场支付业务尤为突出,SIMpass®双界面SIM卡已发行逾20万张,主要用于校园手机一卡通和“天翼公交一卡通”(包括公交、超市、加油站和身份认证等)

  今年4月,中国银联与中国联通在湖南展开合作,将手机与银行卡合二为一,既能实现远程支付,也可进行现场支付;既支持小额消费,也支持大额支付。申请开通该项业务时,用户无需更换手机号码,只要通过发卡银行将定制的金融智能卡植入手机即可。目前,用户已可在遍布长沙市的3000余家商户实现“刷机”支付,商户范围涵盖超市、商场、便利店、电影院、医院、药店等多个领域。

  在北京,2010年5月17日,北京联通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联合推出了 “联通手机一卡通”服务,让部分联通的手机用户可以持手机刷公交、地铁、小额支付等应用,如同刷一张普通的北京市政一卡通卡。该服务正是采用了握奇的SIMpass®。9月,联通定制了1000张SIMpass®卡在北京正式发行。

  在杭州,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与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杭州城市通卡有限公司共同推出杭州市民卡(城市通卡)手机支付项目。到今年7月,将有5万张SIMpass®双界面SIM卡令杭州市民的生活步入手机刷卡的新时代。

  在岳阳,2010年9月8日,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与中国电信岳阳分公司举行“天翼手机公交一卡通”开通仪式,这标志着“手机钱包”正式到了岳阳,“刷手机坐公交车”这一时尚的消费方式在岳阳已经实施了。天翼手机公交一卡通采用握奇SIMpass®。

  综上所述,在现阶段市场应用发展中,SIMpass®已成为当前中国的主流移动支付技术之一。它不依赖于手机,部署成本低,且能自由加载多行业应用,能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大规模部署,从而占据市场。握奇电信产品经理董敏表示:“经过5年耕耘和持续优化,SIMpass®凭借其易部署、成本优和应用场景颇具吸引力的优势,已经具备了大规模实际商用的条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