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鞍山全天“无缝监控”让违章司机无缝可钻

监控路面交通,鞍山交警又有了一项新举措:在全市道路设立128个视频监控点,全天实时无缝监控路面道路交通情况。那些企图耍小聪明躲避电子眼的司机,恐怕以后再也没处躲了...
资讯频道文章B

 

交警在指挥中心实时监控全市道路交通情况。

  二一九岗新视频监控系统已安装完毕。 记者李书扬摄

  监控路面交通,鞍山交警又有了一项新举措:在全市道路设立128个视频监控点,全天实时无缝监控路面道路交通情况。那些企图耍小聪明躲避电子眼的司机,恐怕以后再也没处躲了。

  视频监控取代“地感线圈”

  鞍山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有一块超大屏幕,哪里塞车、哪里肇事,在这里交警都可以实时监测到,而这也全都得归功于新近在全市128个路口安装的视频监控系统。

  随着视频监控系统的启用,原来以“地感线圈”技术抓拍违章车辆的时代已经终结。[nextpage]

  据交警介绍,过去抓拍闯信号违章车辆,是靠预先在地下埋设的地感线圈,车辆在红灯情况下压到线圈,线圈将信号传给电子眼,违章车辆就会被电子眼拍照。

  以胜利路为例,有些出租车和小客司机因为熟悉“地感线圈”的原理,就想出在信号岗绕过线圈,来躲避电子眼, 随意闯红灯,严重破坏了道路的交通秩序。

  对任何违章“零容忍”

  新的视频监控系统要求更严格了,它利用镜头识别,对任何违章现象都不能“容忍”。据交警指挥中心负责人詹荣介绍,新的视频监控操作原理是,镜头对准路面,然后设定拍照区域。

  新视频监控:下列行为全都“难逃法眼”

  ◆一些主要交通岗附近30米内都是实线区,车辆在进入实线区后随意变道◆闯红灯以及红灯情况下随意左、右转(交警提示:在无国际信号灯岗,红灯时车辆可以右转,但不能左转。 )◆一时大意不小心站错道

  面对如此“严厉”的监控录像,詹荣提醒司机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必须按划分车道行驶。

  实时监控道路录像可存7天

  除了抓拍违章车辆,这套监控系统最大的优势是可以一天24小时监控全市道路交通情况,摄像头能360度旋转,最远能看到300米远的地方,拉近后连路上交警身上的警号都能看清。

  交警指挥中心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在监控台前紧盯着屏幕看。“这套监控系统有录像功能,如果发生交通肇事,镜头能记录下来现场,起到证据保全作用。 ”负责人詹荣说,录像资料最长能保存7天。有一次,中华路永昌岗两车发生刮碰,车损不大,但两位司机当街理论,造成路口四个方向车辆拥堵。交警指挥中心在监控中发现后,立即调派民警处理。“它最大的功能是实时监控道路交通情况,一旦发生交通拥堵,指挥中心可以查看原因,然后调派警力立即到现场进行疏导。和过去相比,交警对道路情况了解要及时、直观得多。 ”詹荣称。

  “电子眼”旁将设置提示牌

  据了解,鞍山目前共设有128个视频监控点,几乎覆盖了全市主干道,实现了信号灯之间无缝连接。目前,这些视频监控点正在陆续安装。监控系统安装完毕后,交警部门会在旁边设置提示牌“视频监控拍照区”,并对社会公布所有监控系统的具体位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