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安防是一匹狂奔的黑马

浙江是安防行业的一匹黑马,几年前,浙江还不为人所注目,2001年之前,浙江安防的主要优势是在矩阵、球机等领域,此外还有实体防护产品如防盗门、保险箱(柜)、锁具等,但在其它领域,就没有明显的优势。2001年之后,浙江安防开始驶入快车道,而这一切的出现,恐怕都与DVR脱离不了关系。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安防有这么一句话,全国的监控看浙江,浙江的监控看杭州,杭州已经成为中国安防产品生产和制造的重要基地之一。其中以DVR为代表的厂商如海康威视、浙江大华两家公司,就坐拥中国DVR市场前两名,并担当数字监控领域之要角;且前两者都是年销售额过5亿元的“大户”,占据中国大部分DVR、视频服务器等的市场份额。其次,红苹果、AB等厂商也是中国矩阵市场的翘楚,而生物识别厂商中正、光传输厂商中威、一卡通厂商立方等,在技术掌握度和市场影响力上,均是相关行业的代表性厂商……

  应该说,浙江是安防行业的一匹黑马,几年前,浙江还不为人所注目,2001年之前,浙江安防的主要优势是在矩阵、球机等领域,此外还有实体防护产品如防盗门、保险箱(柜)、锁具等,但在其它领域,就没有明显的优势。2001年之后,浙江安防开始驶入快车道,而这一切的出现,恐怕都与DVR脱离不了关系。

  杭州安防的前景是否也如西湖一般让人向往呢?

  2000年,中国市场上开始出现一种新的视频监控存储设备——DVR。DVR经过短期概念炒作,于2001年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出现,中国的DVR精英们,在视频压缩标准的基础上,开发出自己的压缩算法。到2003年,仅短短两三年的时间,DVR就红透了半边天,并且在世界DVR市场上赢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在视频监控录像系统由模拟向数字化进军的过程中,浙江安防企业扮演了重要角色。也正是由于DVR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浙江安防“大提速”,并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使浙江安防业后来居上,成为中国安防业杀出的一匹“黑马”。

  可以说,浙江的DVR掀开了中国DVR行业发展的新篇章,也让世界DVR行业开始对中国DVR刮目相看。目前在全球DVR市场上,主要以中国大陆、韩国和台湾产品为主。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安防企业就有近十家。

  依靠技术与产品优势后来居上的浙江安防市场不同于深圳这个安防的大本营,其更看重品牌与品质。而这或许更浙商的“精神”策略有关,注重产品研发,力求创新,与业界知名厂家合作,合力做大安防市场“蛋糕”。

  DVR的崛起,带动了浙江整个安防产业的发展,为浙江安防全面“提速”。DVR使浙江安防企业成为全国安防行业关注的“明星”,从而产生了良好的“俱荣”效应。以矩阵行业为例,DVR的问世可以说对矩阵尤其是小型矩阵是一个较大的冲击,然而近年,在国内许多矩阵企业出现困惑和低迷的情况下,浙江的矩阵企业却逆风飞扬,一方面通过技术攻关,推出DVR在功能上无法匹敌的多视频输出的大中型矩阵,一边加快模拟矩阵向数字化矩阵的进程,走出了一条扬长避短的融合和特色发展之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