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十二五”期间中国安防将获得更快发展

中国安防市场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行业的整体应用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在行业发展的同时,用户的专业度也随之提高,市场对应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刺激了安防市场对服务更深层次的需求。另外,IP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对安防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带来了全新的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背景:中国安防市场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行业的整体应用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在行业发展的同时,用户的专业度也随之提高,市场对应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刺激了安防市场对服务更深层次的需求。另外,IP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对安防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带来了全新的挑战。面对当前中国安防产业的新变化,安防企业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如何适应当前行业的主流趋势?如何才能塑造新环境下的企业竞争力?A&S借中国安防十大品牌颁奖的机会举办了第一届安防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中国安防行业内的精英翘楚一起探讨新形势下中国安防市场的未来发展之路。

  主持人:“十二五”报告指出中国将不再追求GDP的增长,这是否意味着政府的投入会有所降低,这对以政府投资为主的中国安防市场的影响会是什么?

  戴林:我认为未来中国安防市场还会继续壮大,因为“十二五”规划最重要的思想是要关注民生问题,民生问题中安全需求是很重要的方面。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安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而且目前很多地方政府把安防作为第一要素来抓,产值的增长可以减缓,生产生活安全必须要保障。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必然带来安防行业的进一步的需求。今后政府在平安城市、平安社区等方面的安防投入将会进一步加大。

  过去安防仅仅是保安的一种手段,而现在安防已经成为管理的重要手段,已经成为了社会一种不可或缺的元素,并且安防市场的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所以在“十二五”期间中国安防业还会进一步提升,获得更快的发展。

  胡扬忠:未来的五年中国安防行业的发展,我认为是比较乐观的。人们对安全的需求是一个弹性的需求,只要经济不出现问题这种需求就会增加。但是如果经济出现问题,安防行业的发展会受到影响,因为安防产品并不是一个必需品。因此对中国安防行业来说,政府的关注点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经济环境。

  张鹏国:我对未来国内安防行业发展抱着“谨慎乐观”的态度,目前安防已经延伸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安防领域跟传统安防行业已经不是同一个概念,安防市场的宽度获得了增加,但是增加多少、什么时候放量不好说。为何说谨慎呢?安放市场蓬勃的主要原因是技防取代人防,如果人防的眼里减小,相应的技防压力也会减小,这是个挑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在线视频 2011年安防产业市场的发展预测

     

(从左至右依次为图一、图二 、图三 、 图四、图五 )

图一: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胡扬忠

图二: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戴林

图三: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安防事业部总经理  陈锦文

图四: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存储及多媒体事业部总裁  张鹏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