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86个点位全天候监控焦作城市交通

如果城市的交通路口有一双可以旋转360度、适时监控的“眼睛”,驾驶机动车辆的你还敢闯红灯吗?肇事后还敢逃逸吗?如果城市的主要路段发生交通拥堵,有没有办法在第一时间疏导车流、缓解拥堵呢...
资讯频道文章B

  核心提示

  如果城市的交通路口有一双可以旋转360度、适时监控的“眼睛”,驾驶机动车辆的你还敢闯红灯吗?肇事后还敢逃逸吗?如果城市的主要路段发生交通拥堵,有没有办法在第一时间疏导车流、缓解拥堵呢?12月20日,我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正式启用。它不仅可以有效遏制、抓拍交通违章行为,还将为缓解城市拥堵“出谋划策”。

  20块采用DID液晶显示技术组合而成的显示屏上,全市各主要交通路口的通行状况一目了然。

  市公安交警支队智能交通指挥控制中心一位工作人员指着屏幕说:“看,这里有一辆车闯红灯了!”

  “目前,我市的确还有一部分司机喜欢闯红灯,扰乱交通秩序。”12月17日,该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说,“12月20日,我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正式启用后,这些司机的违章行为都将难逃监控‘法眼'。”

  什么是智能交通系统?所谓的智能难道仅仅就是监控、抓拍违章吗?12月17日,本报记者走进市公安交警支队智能交通指挥控制中心,提前感受城市交通的智能化。


  感受智能交通之 覆盖

  86个点位全天候监控交通

  “看,这里是我市云台大道设置的道路卡口,此处安装的监控系统可以自动识别车辆的号牌信息。”市公安交警支队智能交通指挥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指着大屏幕介绍,除了云台大道设置的这个道路卡口,我市投资近2800万元打造的智能交通系统还实现了包括全市53个路口、82个监控点、44个信号控制系统在内的共计86个点位(注:部分点位兼路口视频监控、信号控制、道路卡口、定点监控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天候监控,基本上覆盖了全市各主要交通路口。

  该负责人说,智能化交通管理系统将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为平台,市公安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为分控中心,以交通管理指挥调度应用为核心,最终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

  86个点位,包括视频监控、信号控制、道路卡口、定点监控等众多功能,指挥中心又是如何实现远程操控的呢?[nextpage]

  感受智能交通之 流程

  信息传递有条不紊,数据“操控”城市交通

  据悉,我市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整体分为信号采集、指挥调度、信息应用三大块,其中又细分出指挥中心显示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信号控制系统、电子警察系统、流量监测系统、卡口系统、综合信息中心系统、事故分析系统与交通指挥调度系统九个子系统。

  市公安交警支队智能交通指挥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别看子系统这么多,指挥中心通过GIS集成平台系统,将实现对各个子系统的实时监控和全面操作,使信息传递有条不紊,全面掌控我市的道路交通状况。

  据介绍,该系统正式启用后,不仅能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加大对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还能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并为侦破交通事故逃逸案件和刑事治安案件提供有力帮助。

  那么,这套智能交通系统又是如何实现如此众多的功能呢?它将给我们的城市交通带来何种改变?

  感受智能交通之 功能

  亮点一:

  监控不留死角 缓解道路拥堵

  “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和私家车数量的急剧增多,我市解放路等路段的拥堵问题日益凸显。”市公安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在智能交通系统启用之前,要想解决城市道路拥堵,只能靠民警在现场一点点疏通,会因不能掌握拥堵路段的全面情况,从而会影响疏导交通的速度。”

  智能交通系统启用后,安装在我市车流量较大、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的视频监控系统前端的摄像机可进行32倍光学变焦,能360度旋转,追踪距离可达150米,使监控不留死角。而安装在我市路口的流量监测系统将实时监控各路口的动态交通流量信息,通过绿色、黄色、红色等不同的颜色反映出不同道路的畅通或拥堵状况,有助于交通管理部门及时发现拥堵路况、及时进行现场处理。

  该负责人说,智能交通系统中的视频监控系统和流量监测系统启用后,不仅为预防和疏导交通拥堵提供了便利,还能在及时响应突发事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亮点二:

  红绿灯实现自动配时

  “这里的斑马线绿灯时间太短了吧?年龄稍大的市民刚走到马路中间,绿灯就已经快变红灯了,过马路实在有点儿悬。”

  “这个路口无论车多车少,红绿灯始终时间不变,不太科学。有时候车辆已经过完了,路口还是绿灯;有时候眼看绿灯又变成红灯了,等待的车队尚有一半未轮上,只好再等下去。”

  生活中,不少市民对红绿灯相对固定的时间设置有这样那样的疑问,而智能交通系统启用之后,这种疑问有望消除。[nextpage]

  据介绍,安装在我市各主要路口的信号控制系统,可以自动协调和控制区域内交通信号灯的配时方案,均衡路网内交通流向,使机动车的停车次数、停车时间减少。

  亮点三:

  “电子警察”动态拍违章

  “违章司机们最怕的估计就是被拍违章了。”市公安交警支队智能交通指挥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但拍摄违章的确可以震慑一部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并为侦破交通肇事案件提供帮助。”

  据了解,智能交通系统中的动态违法抓拍系统(电子警察系统)启用后,将针对动态的违法车辆,通过控制输入视频得到车辆的违法视频文件,然后通过矩阵键盘和有关程序的配合,抓拍到车辆的违法过程,并保存抓拍时间、地点等信息。

  亮点四:

  识别违法号牌 “假李逵”难逃法眼

  一辆套牌车正在云台大道上行驶,通过设置在这里的卡口系统,该车的车牌号信息被系统识别,并很快被认定为套牌车。此时,指挥中心马上指挥民警采取行动,很快将这辆套牌车控制。

  如果上述情景在12月19日尚且是假设的话,从今日起就有可能上演。

  “别说套牌的‘假李逵'了,只要是登记在卡口违法车辆信息库里的车辆从此处经过,都有可能被控制。”市公安交警支队智能交通指挥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设置在路口的卡口系统,可以对监控路面过往车辆的车号牌图像和车辆全景图像进行实时记录。系统根据所拍摄的图像自动进行车牌识别,并提供车辆过往信息,自动提取所识别的车牌号码、车牌颜色、车辆长度、车辆类型、行驶速度、行驶方向等信息,报警系统则通过这些信息实时与卡口违法车辆信息库的数据进行比对,从而分析出当前车辆是否为违法车辆,为查获违法车辆提供便利。

  亮点五:

  电子地图“把脉” 减少交通事故

  另据了解,智能交通系统中设置的综合信息中心系统可以实时看到市内道路状况、交通管制、施工占道分布等情况,为交通管理部门决策提供依据,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而事故预防与分析系统,则可以通过事故数据采集找出事故预警多发地段,并将其分布在电子地图上,这样可以从电子地图上直观地看到市内事故多发地点,管理部门通过调派警力、改善路况设施等措施,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同时,该系统还可以提供一些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从而真正达到减少交通事故的目的。

  那么,功能如此强大的智能交通系统中的点位都分布在我市哪些路口呢?司机朋友们不妨来这里看一下吧:[nextpage]

  太行路与普济路 太行路与民主路

  解放路与果园路 解放路与新华街

  解放路与民主路 解放路与青年路

  烈士街与民主路 新园路与普济路

  建设路与果园路 工业路与民主路

  丰收路与焦温高速 建设路与焦东路

  中南路与新园路 塔南路与和平街

  文昌路与待王路 山阳路与神州路

  世纪路与普济路 人民路与普济路

  站前路与民主路 太行路与塔北路

  丰收路与普济路 解放路与焦东路

  北环路与塔北路 丰收路与政二街

  丰收路与民主南路 银河大道与解放路

  中原路与黄河路 中南路与解放路

  人民路与政一街 工业路与塔南路

  站前路与塔南路 中原路与丰收路

  中原路与人民路 文昌路与人民路

  人民路与都市路 人民路与民主南路

  人民路与塔南路 人民路与南通路

  人民路与政二街 解放路与工字路

  解放路与山阳路 人民路与山阳路

  迎宾路与神州路 迎宾路与南海路

  迎宾路与韩愈路 迎宾路与映湖路

  迎宾路与世纪路 影视路与春晓路

  解放路与东苑路 解放路与中兴大道

  新园路与经三路 丰收路与长恩路

  民主路与学生路 青年路与学生路

  人民路与新丰二街 塔南路与车站街口

  塔南路与站南路 和平街与焦东路

  建设路与东苑路 常青路与影视路

  中南路西王封 迎宾路与黄河路

  工业路与山阳路 塔南路与丰收路西花坛

  丰收路新庄花坛 解放路与普济路花坛

  建设路普济路花坛 太行路山阳路花坛

  山阳路与建设路花坛 建设路与民主路花坛

  山阳路与景苑路 山阳路与碧莲路

  迎宾路与高速路口 世纪路与怀庆路

  世纪路与玉溪路 世纪路与民主路

  民主路与韩愈路 迎宾馆门口

  民主路与映湖路 塔南路与解放路

  迎宾路与龙源路 普济路与林园路

  塔南路与新安路 丰收路与都市路

  新园路与经一路 云台大道卡口

  上图 市公安交警支队智能交通指挥控制中心内,工作人员轻点鼠标,全市道路交通状况尽收眼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