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京驾照考试实现“电子化” 杜绝替考、代考现象

全国首个驾驶人实际道路电子评判考试系统昨天(25日)起在南京车管所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南京市驾驶人法规知识、场地驾驶技能和实际道路驾驶技能的三个科目考试全部实现电子化...
资讯频道文章B

  全国首个驾驶人实际道路电子评判考试系统昨天(25日)起在南京车管所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南京市驾驶人法规知识、场地驾驶技能和实际道路驾驶技能的三个科目考试全部实现电子化。

  系统设计总工程师钱嵊山介绍说: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进行电子化控制,一个屏幕显示两辆考试车,包括车内的图像、学员的照片、得分以及实时的扣分情况,杜绝了考试过程中有替考、代考的现象发生。车内安装了三组摄像头,现在的重点是监控驾驶员的,车顶有一路,监控考试过程中道路的情况,还有一路是监控考试员的情况,这三组视频图像,包括学员的考试记录和行驶轨迹,都作为他倒查的一个依据,如果发生疑义,都可以调用倒查。

  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考核科副科长金灿灿表示,这套路考系统集计算机自动控制、卫星定位、惯性导航、数字化通信技术为一体,在全国尚属首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考试更加公开透明:“全部是电子评分、电脑提示、电脑计分,让学员感觉到,我们这个考试是更加公平公正规范,应该说是杜绝了人为因素的干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